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发泡胶的主要用途,发泡胶的注意事项

行业新闻

发泡胶的主要用途,发泡胶的注意事项

日期:2021-08-27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发泡胶是干什么呢?很多朋友对这个名词并不是很熟悉,今天作者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发泡胶。作者从它的主要用途、分类和注意事项来介绍一下这个我们不了解,却在生活中用途广泛方便的产品。

一、发泡胶主要用途

门窗安装:门窗与墙体之间的填缝密封、固定粘结。

广告模型:模型、沙盘的制作,展板修补。

隔音消声:语音室、播音室等装修时的缝隙填补,可以起到隔音消声作用。

园艺造景:插花、园艺造景,轻便美观。

日常维修:空洞、缝隙、墙砖、地砖、地板的修补。

防水堵漏:自来水管道、下水道等漏洞的修补,堵漏。

二、发泡胶分类

发泡胶分枪式的和管式(通常所说的一次性的)两种,管式的主要是用于零售设计的,也就是说管式的只是适合家庭堵孔防漏用量不大的地方。而且,一般管式的产品质量不是太好,大多公司750ML的包装以及质量好的产品是不会用管式的,因为管式的发泡胶比枪式的压力小,有时候会打不干净,容易发生赌阀门打不出来等现象,另外,管式的发泡胶打出来的泡沫泡孔没有枪式的细腻,膨胀力相对较大。枪式的其实成本比管式的要低。

三、发泡胶注意事项

1、发泡胶存放注意事项

发泡胶罐的正常使用温度为+5~+40℃,蕞佳使用温度+18~+25℃。冬天使用的情况下,建议将本品在+25~+40℃环境中恒温放置30分钟再使用,以保证其蕞佳性能。固化后的泡沫耐温范围为-30℃~+100℃。

2、发泡胶使用注意事项

A、发泡胶属湿固化泡沫,使用时应喷在潮湿的表面,湿度越大,固化越快。未固化的泡沫可用清洗剂清理,而固化后的泡沫可用机械的方法(沙磨或切割)除去。固化后的泡沫受紫外光照射后会泛黄,建议在固化后的泡沫表面用其他材料涂装(水泥砂浆,涂料等)。喷枪使用完后,请立即用专用清洗剂清洗。

B、替换料罐时,先把新罐摇匀(至少摇晃30次),卸下空罐,迅速把新的料罐换上,防止喷枪连接口固化。

C、喷枪的流量控制阀和扳机可控制泡沫流量的大小。打胶完成后立即用清洗剂清洗喷枪,然后按顺时针方向关闭流量阀。

3、发泡胶安全注意事项

未固化的泡沫对皮肤和衣服有粘性,因此施工人员在施工时应戴工作手套,工作服和护目镜。储存和运输过程中温度不应超过50℃,发泡胶罐应避免阳光直射,以防止罐体爆炸。严禁小孩接触,用完后的空罐,尤其是部分使用而尚未用完的发泡胶罐不应乱扔,禁止燃烧或刺穿空罐。远离明火,勿与易燃易爆物品接触。施工现场应具备通风条件,不要吸烟。万一泡沫触及眼睛,请用清水冲洗后再去医院就医;若触及皮肤,则请用清水和肥皂冲洗。


本文标题:发泡胶的主要用途,发泡胶的注意事项

本文链接:http://www.wellgo.com.cn/newb/information_2415.shtml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