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单组分发泡胶与双组份发泡胶的区别

行业新闻

单组分发泡胶与双组份发泡胶的区别

日期:2021-03-15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聚氨酯发泡胶是一种低密度的泡沫状材料。固化后具有防水、绝缘、防潮、堵漏、密封、重量轻特点。这种材料已被广泛开发和使用。可以按照成分的原料分类,常见的聚氨酯泡沫胶分为单组份和双组份两种。

单组份发泡胶与双组份发泡胶有什么区别呢

单组份发泡胶的优点:单组份泡沫胶操作简单,分为型和管式。管式更适合家用。式发泡均匀发泡密度高,可用于发泡要求较高的工业制造行业。同时,单组分泡沫胶操作方便,工艺简单。

双组份发泡胶的优点:双组份泡沫胶可以分为硬泡沫胶和软泡沫胶,也可以根据发泡速度来划分。双组分发泡胶单独使用一种组分没有效果,需要将两种组分按一定比例混合才能达到发泡效果。

双组分聚氨酯泡沫可以一次大量制备,使用机器施工速度更快。与单组分聚氨酯泡沫相比,施工速度得到有效提高。产品可以有效用于新能源、军用、医用、航空、船舶、电子、汽车、仪器、、动力、高铁等行业。

单组分发泡胶只要接触空气就会发生固化反应。无论是单组分泡沫还是双组分泡沫,固化后体积都会膨胀很多倍,所以施工时需要熟悉施工技巧,可以节省胶液,降低成本。

由于单组分发泡胶和双组分发泡胶的原料不同在使用方法上也有一些差异,各有特点,无法比较哪个更好。购买时,只需购买合适的产品,配合正确的施工工艺,即可达到预期的使用效果。

注:文章出于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