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发泡胶的主要成分 发泡胶的正确保存方法 发泡胶如何挑选

行业新闻

发泡胶的主要成分 发泡胶的正确保存方法 发泡胶如何挑选

日期:2021-08-27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发泡胶是现在装修中经常使用的一种胶,具有很好地粘合性。那么,发泡胶的主要成分有哪些呢?在生活中,使用之后应该怎么保存呢?我们去购买发泡胶的时候,应该怎么挑选呢?

一、发泡胶的主要成分

1、一般发泡胶主体成分为聚氨酯预聚体,由多异氰酸酯化合物,聚酯或聚醚类的多元醇,催化剂和溶剂等反应得到。当物料从气雾罐中喷出时,沫状的聚氨酯物料会敏捷胀大并与空气或触摸到的基体中的水分发生固化反应构成泡沫。

2、发泡胶在建筑行业中被广泛运用,主要用于门窗周边伸缩缝的填充,防水防漏,门板的粘接,冷库、冷藏车密封保温及各种隔热、隔音、防震、堵漏、绝缘的场所。

3、发泡胶可现场喷涂,构成全体防水层,这是其他高分子材料所不及,既减少维修工量,除此之外还具有粘结性好、施工简单快速、结构简洁、经济效益好、耐老化等优点。

二、发泡胶的储存

1、发泡胶罐的正常使用温度为+5~+40℃,蕞佳运用温度+18~+25℃。低温情况下,主张将本品在+25~+40℃环境中恒温放置30分再使用,以保证其蕞佳功能。固化后的泡沫耐温范围为-35℃~+100℃。

2、发泡胶属湿固化泡沫,使用时应喷在湿润的外表,湿度越大,固化越快。未固化的泡沫可用清洗剂清洗,而固化后的泡沫需使用机械的办法(沙磨或切除)除掉。固化后的泡沫受紫外光照耀后会泛黄,可以在固化后的泡沫表面用其他材料涂装(水泥砂浆,涂料等)。喷枪使用完后,请立即用专用清洗剂清洗。替换料罐时,先把新罐摇匀(至少摇晃30次),卸下空罐,迅速把新的料罐换上,防止喷枪连接口固化。喷枪的流量操控阀和扳机可操控泡沫流量的大小。打胶停止后先用清洗剂清洗喷枪,再按顺时针方向关闭流量阀。

3、未固化的泡沫对皮肤和衣服有粘性,运用时请勿触及皮肤和衣物。发泡胶罐内有5-6kg/cm²(25℃)的压力,贮存和运送过程中温度不该超越50℃,以防发生罐体爆炸的危险。发泡胶罐应避免阳光直射,禁止小孩玩耍,用完后的空罐,尤其是部分尚未用完的发泡胶罐不该乱扔,禁止焚烧或刺穿空罐。远离明火,勿与易燃易爆物品触摸。施工现场应具备通风条件,施工人员在施工时应戴手套、防护服和护目镜,切勿吸烟。如果泡沫触及眼睛,请用清水冲刷后再去医院就医;若弄到手上,则用清洗剂与清水冲洗。

三、发泡胶的挑选

1.看颜色:优质的发泡胶打出来后是乳白色。颜色黑灰或者特别黄都不太好(说明使用便宜以及质量较次的原材料制成,以达到降低成本目的)。

2.看浓稠:发泡胶出胶时,打出的泡沫,不能太稀也不能太稠,太稀发泡会塌陷,太稠的泡沫会发干比较容易收缩。

3.看泡孔:等发泡胶固化后,切开泡沫,看泡孔,泡孔均匀细密为好发泡,如泡孔很大,说明密度差,则为不好(只有密度高,发泡胶的防水、隔音、弹性硬度等性能才会得到保障)。

5.看发泡大小:好的泡沫发泡量大,泡沫饱满浑圆;差的发泡胶发泡量小,并且呈现坍塌状。

6.看粘接性:好的泡沫粘接力强,差的泡沫粘结强度不好,会造成建筑体表面与铝合金或门套粘结不牢固甚至粘不住。


本文标题:发泡胶的主要成分 发泡胶的正确保存方法 发泡胶如何挑选

本文链接:http://www.wellgo.com.cn/newb/information_2416.shtml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