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改性聚氨酯硬泡有哪些优良性能

行业新闻

改性聚氨酯硬泡有哪些优良性能

日期:2022-01-11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改性聚氨酯硬泡是由A、B两料通过混合而胶凝,从液体到固体反应形成的。聚氨酯硬泡是一种高分子热固型聚合物,是优良的保温材料。聚氨酯硬泡具有导热系数低,保温隔热效能好等优点。

由于聚氨酯发泡时闭孔率高,所以当聚氨酯硬泡密度为35~40kg/m2时,导热系数仅为0.018~0.023W/m.K。25mm厚的聚氨酯硬质泡沫的保温效果相当于40mm厚的EPS、45mm厚的矿棉、380mm厚的混凝土或860mm厚的普通砖。在同样的保温效果下,保温层的厚度大约相当于EPS的一半,在目前所有的保温材料中导热系数最低,热工性能最优越。下面,就跟随洛阳天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一起来了解一下,与其它的保温材料相比,改性聚氨酯硬泡都具有哪些方面的优势呢?

1、改性聚氨酯硬泡的稳定性强

聚氨酯的发泡技术使得它具有优越的粘结性能,聚氨酯硬泡与载体层牢固结合,是保证外保温层稳定性的基本前提。洛阳天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经过反复实验证实,即使在最不利的温度与湿度条件下,承受风力、自重以及正常碰撞等各种内外相结合的负载,保温层仍不与载体层分离、脱落以及在潮湿状态下仍能保持稳定。

2、改性聚氨酯硬泡具有较好的防火阻燃性能

添加了阻燃剂的聚氨酯,是一种难燃自熄性的材料。洛阳天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实验证明,改性聚氨酯硬泡材料在被大火燃烧时能发生碳化,不像挤塑板那样会发生流烧、轰燃,因此能有效地防止火灾蔓延,特别是经过A级系统防火处理后聚氨酯硬泡材料整体封闭从而形成不燃产品。

3、改性聚氨酯硬泡抗湿热性能优良,水密性好

聚氨酯硬泡吸水率低,抗水蒸气渗透性好,泡沫孔呈独立状态,互不连通,闭孔率达95%以上,是结构致密的微孔泡沫材料。其与空气接触的表面更加致密,不易透水,属于憎水材料。

4、改性聚氨酯硬泡能耐受当地最严酷的气候及其变化

无论是高温还是严寒的气候,都不会使聚氨酯外墙保温体系产生损害或变形。洛阳天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反复实验得到如下结论,当外墙外表面温度产生剧烈变化时(温差最大可达50℃),例如在经过较长时间的曝晒后突然降下阵雨,或者在曝晒后进行遮阴,当产生类似上述巨大温差时,外墙表面都不会造成损害。如此就避免了表面温度变化产生的表面变形使表面出现裂缝。

5、改性聚氨酯硬泡的施工效率高,整体性好

降低了工程强度和难度,节省了工程造价及施工时间,现场施工可以实现标准化、工业化,操作简便,其施工效率远远高出其它的保温施工方式。

6、改性聚氨酯硬泡的耐撞击性能优于EPS等保温材料

硬泡聚氨酯是一种强度比(材料强度与体积密度比)较高的材料,作为保温材料其性能优于发泡聚苯、岩锦等材料,抵抗外力的能力也较强。

7、改性聚氨酯硬泡的耐久性满足25年要求

聚氨酯保温体系的各种组成材料具有良好的化学与物理稳定性,从而使其具有了良好的耐久性。改性聚氨酯硬泡材料的孔隙率结构稳定,基本上是闭口孔,如此不仅使其具有了优良的保温性能,而且大大提高了材料的抗冻融及吸声性能。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