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安装窗户时边框打完泡沫填缝剂后怎么处理

行业新闻

安装窗户时边框打完泡沫填缝剂后怎么处理

日期:2021-12-21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目前阶段来说,楼房内窗户的安装,基本上还是采取窗框的固定,之后填塞发泡胶来完成安装的。所以说窗户安装时打发泡胶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程序。那么对于窗户打发泡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作者以下面的问题为例来给大家解答窗户安装与发泡处理的问题。

关于安装窗户边框打完泡沫填缝剂后怎么处理?如果想要了解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应该了解窗户安装的具体的流程,然后我们才能更好地理解窗户发泡的处理的方式。下面作者先给大家解答窗户安装的具体流程,然后再给大家解答发泡处理的方法。

问题一楼房内窗户安装的具体流程包含哪些内容?

所谓楼房的安装窗户的具体流程,就是指从我们洞口的预留开始到窗户完全安装结束,这整个过程中所需要经历的流程。个人给出的观点就是包含以下五大步骤。

步骤①:核尺。所谓的核尺,是在我们把窗户安装洞口处理完成之后来进行的。也就是如果我们计划开始安装窗户,那么窗框所预留的洞口周边要进行找平堵孔等等。最后我们再去核对窗户洞口的具体尺寸。这样才能根据我们核对后的尺寸去加工我们所需要的窗户。

步骤②:安装主框。所谓的安装主框,就是需要把窗户的主框固定到洞口之上。一般都是利用螺丝与侧面的墙体或者是预留到副框进行连接。这时我们要注意窗户每侧窗框与墙体连接点不能够少于两个。以免出现窗户松动脱落的情况。

步骤③:打泡沫填缝剂。当我们把窗户的主框与洞口之间固定住,并找好窗户主框到垂直度和水平度以后,就可以使用泡沫填缝剂来填塞窗框与洞口之间的缝隙。此时要求一般要把缝隙内打满泡沫填缝剂

步骤④:打密封胶。当我们把窗户主框与洞口之间打完泡沫填缝剂之后,并把泡沫填缝剂处理合格,那么此时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将这些部位使用密封胶来进行处理。对于窗户主框与墙体之间的密封胶一定要打的均匀密实,并保证密封胶与墙体也作可靠的粘结。以此来保证我们的窗口不会出现渗漏水、漏风等等情况。

步骤⑤:面层装修以及补胶。所谓的面层装修,一般是针对的窗口的部位。例如我室内窗口的部位要贴瓷砖的话,那么此时就可以在窗台以及窗户洞口的周侧粘贴瓷砖。粘贴瓷砖之后,一定要把瓷砖与窗框之间的缝隙重新使用密封胶进行密封。这样来完成窗户最终的安装。

问题二窗框边打完发泡剂后,如何处理?

窗户打泡沫填缝剂是窗户安装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在打泡沫填缝剂之前是固定窗户并清理缝隙,然后将泡沫填缝剂填塞入窗框之内。那么在窗框内打完泡沫填缝剂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个人给出的处理步骤有如下四点。

步骤①:修整泡沫填缝剂。所谓的修整泡沫填缝剂,就是我们要将多余的泡沫填缝剂利用壁纸刀裁剪掉。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应该是及时把多余的泡沫填缝剂按回缝隙内。然后将窗框周边所有的泡沫填缝剂修整均匀。

步骤②:清理窗框与窗台。我们将泡沫填缝剂修整完成之后,下面有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就是把窗框的表面以及与窗框交接部位的墙面都要清理干净,保证没有任何的粉尘起砂等等情况。以此来增强密封胶胶与墙体和窗框的粘结力。

步骤③:打密封胶。此时我们就可以打密封胶。密封胶是非常关键的窗户安装的一个措施。对于室外的部分,个人建议打硅酸铜耐候密封胶。对于室内部分可以打普通的硅酸铜密封胶,也可以打硅酸铜耐候密封胶。对于密封胶的宽度一定要保证均匀,高度基本上保持一致。

步骤④:检查和下一步施工。我们的密封胶打完以后,一定要仔细检查。重点检查的就是密封胶有没有开胶的部位,有没有漏打的部位。如果对于开胶或漏打,必须进行重新补胶。合格之后我们才可以对于窗台或者是窗户洞口进行装饰。

窗框打完泡沫填缝剂之后重点检查哪些内容?

上面给大家介绍了打完泡沫填缝剂以后的具体的处理步骤。其实我们打完泡沫填缝剂胶以后还需要重点检查一些部位,以此来满足我们打密封胶的条件。个人给出的观点就是重点检查以下三个位置。

位置⑴:泡沫填缝剂胶的填塞情况。泡沫填缝剂打完之后一定要仔细检查泡沫填缝剂是否打得均匀饱满。如果有透风的或者是与墙面分离的部位,都要把这些泡沫填缝剂清理干净之后重新补打。泡沫填缝剂完成以后,应该是均匀饱满的,不漏风不透光。

位置⑵:窗框与洞口之间的填塞。所谓窗框与洞口之间的填塞,一般指的是木楔子。因为我们把窗框固定到洞口上之后,窗框与洞口之间是有缝隙的,所以很多的安装师傅都是使用木楔子把窗框固定住的。所以在打完泡沫填缝剂以后,要及时地把木楔子拆出来。然后将该部位补打泡沫填缝剂。这也是很多工程中出现了一个弊病,就是木楔子没有拆除,导致这个部位后期出现漏风甚至漏水的情况。

位置⑶:就是对于窗框和墙体上多出来的泡沫填缝剂要及时的处理掉。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把泡沫填缝剂打到了窗框上面或者是墙体上,我们咱在泡沫填缝剂没有凝固之前及时的进行清理。如果泡沫填缝剂已经干透,建议使用塑料材质的刮板进行清除,或者是采用专用的溶剂来进行清除。

结束语

关于窗户的边框打了泡沫填缝剂以后如何处理,大家重点就是了解整个窗户的安装流程,然后就会明白打完泡沫填缝剂以后我们应该去做什么。个人在这里重点建议大家就是对于窗户打泡沫填缝剂的前后都一定要仔细检查。因为泡沫填缝剂的好坏关系到窗户的隔热隔音性能的好坏。同时也关系到面层密封胶的好坏,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