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聚氨酯灌封胶概念及操作工艺

行业新闻

聚氨酯灌封胶概念及操作工艺

日期:2021-09-15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顾名思义,聚氨酯灌封胶是灌封胶的一种。说到灌封胶,目前常用的主要有三种,即环氧灌封胶、有机硅灌封胶、聚氨酯灌封胶。在了解聚氨酯灌封胶之前,我们先来说说灌封胶。灌封胶的种类很多,从材料种类上可以分为上面提到的三大类,由这三种材料制成的灌封胶可以细分为上百种产品。灌封胶又称电子胶,是一个宽泛的术语,主要用于电子元器件的粘接、灌封和涂层保护。固化前,灌封胶为液体,具有流动性。灌封胶的粘度根据产品性能、材料和生产工艺的区别而有所不同。灌封胶的使用价值只有在完全固化后才能实现。固化后可起到防水、防潮、防尘、绝缘、热、密封、耐腐蚀、耐温、防震的作用。

在介绍灌封胶之后,我们开始解读聚氨酯灌封胶。聚氨酯灌封胶又称PU灌封胶,一般为双组份,分为主剂和固化剂。主要成分是多元二异氰酸酯和聚醚多元醇,它们在催化剂三亚乙基二胺的存在下交联和固化形成高聚物。聚氨酯灌封胶具有良好的粘接性能、绝缘性能和耐候性,其硬度可通过调节二异氰酸酯和聚醚多元醇的比例来改变。聚氨酯灌封材料的特点是硬度可控、强度适中、弹性好、耐水、防霉、抗冲击、绝缘性和阻燃性优异,对电气元件无腐蚀,对钢、铝、铜、锡和橡胶、塑料、木材等材料有良好的附着力。灌封材料可以保护已安装和调试的电子元件免受振动、腐蚀、湿气和灰尘的影响。

聚氨酯灌封胶使用工艺一般为:

1、 预热:被浇注器件请于60~80℃1~2小时除去器件湿气;

2、 混合:按比例称量AB顺时针(或逆时针)同方向搅拌2~3分钟,尽量减少搅入空气注意容器底部、边缘部也要搅拌均匀,否则会有局部不固化现象。

3、 脱泡:对于灌封表面要求光洁无气泡,混合料应抽真空(≤-0.1Mpa)可顺利脱去气泡,采用机械计量混合灌封者,省略步骤 23

4、 浇注:将混合料浇入器件中,器件结构复杂、体积大者,应分次浇注,浇注气泡可用热风枪等吹扫,可消除表面浮泡。

5、 固化:48~72h/ 23℃3~4h/ 60℃可固化,温度低应酌情延长固化时间;

6、 水分、湿气会造成固化气泡,操作环境建议控制在 23±5℃,相对湿度<70%

弹性聚氨酯灌封不同于电子行业的环氧树脂灌封胶和有机硅灌封胶,它克服了环氧树脂易碎、硅树脂强度低的缺点。它具有优异的耐水性、耐热性、耐寒性、抗紫外线性、耐酸碱性、耐高低温冲击性、防潮性、环保性和高性价比,是电子元器件较为理想的灌封防护材料。聚氨酯灌封胶,满足阻燃V0级、环保认证认证,是为电子行业电路控制器和元器件的长期保护而开发的。绝缘性能优异特别适用于恶劣环境下使用的电子线路板和元器件如潮湿、振动和腐蚀等),适用于各种电子元器件和微机控制板的封装,如脉冲点火器、洗衣机控制板、电动自行车驱动控制器等。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