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聚氨酯灌封胶的主要成分

行业新闻

聚氨酯灌封胶的主要成分

日期:2021-09-15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灌封胶又称电子胶,是一个宽泛的术语,主要用于电子元器件的粘接、密封、灌封和涂层保护。聚氨酯灌封胶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它和环氧灌封胶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聚氨酯(pu)灌封胶的主要成分是多异氰酸酯和聚醚多元醇,它们在催化剂(三亚乙基二胺)的存在下交联和固化,形成高聚物。聚氨酯灌封胶具有良好的粘接性能、绝缘性能和耐候性,其硬度可通过调节二异氰酸酯和聚醚多元醇的比例来改变。主要用于各种电子电气设备的包装。

与环氧树脂灌封胶相比,聚氨酯灌封胶毒性更大,环氧树脂胶和聚氨酯胶一样,可以制成双组份胶。环氧树脂灌封胶一般由双酚a环氧树脂、固化剂(胺或酸酐)、增强助剂和填料等组成。室温下固化时间长,可加热固化。固化后,粘接强度高,硬度一般较高,可制成透明灌封胶,用于封装电气模块和二极管。

至于双组份灌封胶,使用方法基本相同,其一般工艺为:配料——混合——抽真空-——灌封——固化。当然,该工艺可以采用双组份灌设备,简化了整个操作过程,节省了操作时间,减少了原材料的浪费。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