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如何鉴别电子灌封胶质量好坏

行业新闻

如何鉴别电子灌封胶质量好坏

日期:2021-12-31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在电子工业中,灌封胶是主要的封装材料,无论是分立器件、集成电路、大规模集成电路等半导体元件,还是印刷电路板、汽车电子产品、汽车线束、连接器、传感器等电子元器件、通常在末道工序都要进行封装。

因此,选择一款适合自己产品的优质灌封胶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如何鉴别电子灌封胶质量好坏呢?

1、质量很好的电子灌封胶

具有高弹性、高韧性、高拉伸力、高附着力和粘接力等性能,使用优质电子灌封胶后的产品,能经得起各种环境考验;

经过一两年或更多年后,都能保持稳定的性能,且胶水收缩率的变化非常微小。在性能上另有特殊的要求,那就是附加了、导热、阻燃特性等。

2、质量中等的电子灌封胶

质量很好的电子灌封胶对比,中等的显得略差,具有一定的弹性、柔软性、以及好的拉伸长度,但拉伸力度和强度不是很理想;经过一两年或更多年后,都能保持较好的稳定性能,胶水的收缩率变化也较小。

3、质量一般的电子灌封胶

具有一定的弹性、柔软性、以及好的拉伸长度,但拉伸力度和强度不是很理想;附着力、粘接力相对又低了一个档次,使用多年后,此类产品有明显的收缩率,收缩率越大,胶水含纯材料越低,成本也相对便宜

相反,收缩率越小,胶水含纯材料越高,成本也相对高。如果市场上因恶性竞争,而过度降低含纯材料再加上技术不成熟,那可能存在不可预测的质量安全隐患,比如:脱落、硅裂、分解流油等等。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