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聚氨酯胶粘剂市场发展

行业新闻

聚氨酯胶粘剂市场发展

日期:2021-09-03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聚氨酯胶粘剂材料是一类产品形态多样的多用途合成树脂。聚氨酯和其他合成树脂不同的地方,是原料品种丰富、配方组合多,产品形式和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它以软质和硬质泡沫塑料、弹性体(特种橡胶)、涂料、胶黏剂、高弹纤维、合成革、鞋底材料、防水材料以及铺装材料等产品形式,广泛地用于交通运输(车辆、船舶、飞机、道路、桥梁)、建筑、机械、电子设备、家具、食品加工、服装、纺织、合成皮革、印刷、矿冶、石油化工、水利、国防、体育、休闲娱乐、医疗等领域。例如,硬质泡沫塑料的热导率比其他合成保温材料和天然保温材料的都低,可现场浇注快速成型,是用途越来越广的合成树脂保温材料,广泛用于民用家电、管道保温及工业保温;软质泡沫塑料以弹性好、透气等特点广泛用于床具、车船和家具座椅等的垫材。聚氨酯弹性体以耐磨、耐低温、高强度、耐油著称,是用于矿山油田机械的各种零部件的优良特种合成橡胶。

聚氨酯的发展历史比不上传统的合成树脂,但发展较快,全球聚氨酯总产量2000年约为992万吨,2005年约1375万吨,虽然经历了全球性经济危机2010年仍达到1690万吨,增长速度超过常规树脂。特别是中国,聚氨酯行业发展很快,2005年中国的聚氨酯产品达到291万吨,2010年约430万吨左右,发展速度比全球平均水平快得多

10多年来,和其他材料一样,聚氨酯技术发展也很快,出现了一些新技术、新产品,例如环保性较好的水性聚氨酯等材料得到较大的发展。未来的聚氨酯市场发展会更加广泛。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