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聚氨酯树脂的特性

行业新闻

聚氨酯树脂的特性

日期:2021-09-03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聚氨酯PU)是指分子结构中含有氨基甲酸酯基团(—NH—COO—)的聚合物。氨基甲酸酯一般由异氰酸酯和醇反应获得。另外,多异氰酸酯与多元胺反应得到的聚脲,广义上也归属于聚氨酯胶粘剂材料。聚氨酯在20世纪30年代由德国化学家O.Bayer发明以来,由于其配方灵活、产品形式多样、制品性能优良,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聚氨酯材料是一类产品形态多样的多用途合成树脂,它以泡沫塑料、弹性体、涂料、胶黏剂、纤维、合成革、防水材料以及铺装材料等产品形式,广泛地用于交通运输、建筑、机械、电子设备、家具、食品加工、纺织服装、合成皮革、印刷、矿冶、石油化工、水利、国防、体育、医疗卫生等领域。例如,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的热导率比其他合成保温材料和天然保温材料的都低,可现场浇注快速成型,是用途越来越广的合成树脂保温材料,广泛用于民用家电、管道保温及工业保温;软质泡沫塑料以弹性好、透气等特点广泛用于床具、车船和家具座椅等的垫材;聚氨酯弹性体以耐磨、耐低温、高强度、耐油著称,是用于矿山油田机械的各种零部件以及鞋底等的优良特种合成橡胶;聚氨酯铺装材料以成型方便、弹性好、耐磨的特点成为运动场跑道、球场以及幼儿园等场所的标准地面材料;聚氨酯防水材料、涂料、胶黏剂和密封胶以操作方便、固化快、附着力强、弹性好、耐低温的特点成为推荐的CASE材料;聚氨酯弹性纤维(氨纶)以高弹性回复、高强度的特点成为弹性内衣、泳衣、弹性袜等的常用纤维

随着聚氨酯化学研究、产品制造和应用工艺技术的进步以及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宽,逐渐形成了目前世界上居第6大合成材料地位[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聚苯乙烯(PS),聚酯(PET),聚氨酯(PU)]的工业体系。近20多年来,聚氨酯产品品种、应用领域、产业规模迅速扩大,已成为发展快的高分子合成材料工业之一。聚氨酯在材料工业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各国都竞相发展聚氨酯树脂工业。

近年来,中国聚氨酯材料是全球增长率快的,聚氨酯材料在合成树脂中的比重也越来越大,新技术、新原料、新工艺层出不穷,品种逐年递增。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