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影响聚氨酯喷涂发泡质量的7大因素

行业新闻

影响聚氨酯喷涂发泡质量的7大因素

日期:2021-11-16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影响聚氨酯喷涂发泡胶质量的因素有很多。接下来,我们将主要介绍影响其质量的七个主要因素。如果您了解以下主要因素,您就可以很好地控制聚氨酯喷涂泡沫的质量。

1、墙面基层的面层和面层的影响。

如果外墙表面有灰尘、油污、水分、凹凸不平,将严重影响聚氨酯泡沫对保温层的附着力、保温性和平整度。因此,喷涂前必须保证墙面清洁平整。

2、湿度对气溶胶发泡的影响。

由于发泡剂易与水发生化学反应,产品的含量增加,容易增加聚氨酯泡沫的脆性,严重时会影响硬质聚氨酯泡沫与墙体表面的附着力。因此,建筑外墙在施工前先喷上硬质聚氨酯泡沫,最好刷一层防潮聚氨酯底漆(如果夏天墙面完全干透,可以省一步)。

3、风的影响。

聚氨酯发泡是在户外完成的。当风速超过5m/s时,发泡过程中热量损失过大,原料损失过大,成本增加,雾化的液滴容易随风飞扬。对环境的污染,可以用防风窗帘解决。

4、环境温度和壁面温度的影响。

喷涂聚氨酯泡沫的适宜温度范围应为10°C-35°C,尤其是墙体表面温度对施工影响很大。温度低于10时,泡沫容易脱壁鼓胀,泡沫密度显着增加,浪费原料;当温度高于35°C时,发泡剂损失过大,也会影响发泡效果。

5、喷涂厚度。

喷涂硬质聚氨酯泡沫时,喷涂的厚度对质量和成本也有很大影响。聚氨酯喷涂外墙外保温施工时,由于聚氨酯泡沫的保温性好,保温层的厚度不大,一般为2.03.5厘米。此时,喷雾的厚度不应超过1.0厘米。确保喷涂保温层表面平整。坡度可控制在1.0-1.5cm范围内。如果气溶胶的厚度过大,则平整度难以控制。如果气溶胶的厚度太小,则绝缘层的密度会增加,浪费原材料并增加成本。

6、喷雾距离和角度因素。

一般硬泡喷涂的工作平台是脚手架或吊篮,要获得好的泡沫质量,喷枪保持一定的角度和喷涂距离也很重要。一般喷枪的正确角度控制在70-90,喷枪与被喷物体的距离应保持在0.8-1.5m以内。因此,聚氨酯喷涂施工必须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施工人员进行施工,否则会影响质量,增加成本。

7、硬质聚氨酯泡沫保温层的界面处理因素。

将硬质聚氨酯泡沫喷涂至所需厚度后,约0.5h后即可进行界面处理,即刷去聚氨酯界面剂。一般界面剂的涂抹时间不应超过4h(无日晒时可保存)。这是因为发泡0.5h后,硬质聚氨酯泡沫的强度基本达到最佳强度的80%以上,尺寸变化率小于5%。硬质聚氨酯泡沫已经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并应尽快加以保护。流平层的抹灰可以在聚氨酯界面剂涂抹24小时并最终凝固后进行。

施工时一定要注意影响聚氨酯喷涂的发泡质量因素,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建议客户选择专业的施工队伍,既能保证施工进度,又能保证工程质量。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