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聚氨酯灌封胶的优缺点及具体操作方法

行业新闻

聚氨酯灌封胶的优缺点及具体操作方法

日期:2021-09-15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聚氨酯灌封胶,也称为PU灌封胶,通常由聚醋、聚醚和聚双烯烃等低聚物的多元醇与二异氰酸酯,以二醇或二元胺为扩链剂,通过逐步聚合而成。聚氨酯灌封胶是区别于环氧树脂胶和有机硅之间的一种灌封胶,硬度略低于环氧树脂,高于有机硅,可达50-70A

聚氨酯灌封胶的特点是硬度低、强度适中、弹性好、耐水性、防霉性、抗冲击性、透明性、优良的电绝缘性和阻燃性,对电气元件无腐蚀,对钢、铝、铜、锡和橡胶、塑料、木材等材料有良好的附着力。聚氨酯灌封胶可以保护已安装和调试的电子元件和电路免受振动、腐蚀、湿气和灰尘的影响。
聚氨酯灌封胶产品应用优点:

聚氨酯灌封胶具有很好的防水性和耐酸性。一般需要在深水中长时间浸泡的设备都是用聚氨酯包装的。聚氨酯灌封胶具有良好的柔韧性和抗冲击性,变形后能快速恢复,介于灌封硅胶和环氧树脂之间。
聚氨酯灌封胶产品应用缺点:

聚氨酯灌封胶的明显缺点是相比于硅胶和环氧胶更容易出现气泡。有时候气泡小而密集,很不美观,需要抽真空灌胶,操作复杂。对于一些有严格外观要求的产品,聚氨酯灌封胶可能并不是很好的选择。
聚氨酯灌封胶操作方法:
1、 预热:将被浇注器件置于60左右烘箱中烘1-2小时,除去器件湿气。
2、 混合:称取一定量A料,然后按比例加入B料,于混合容器中搅拌均匀。
3、 脱泡:将混合料真空脱泡(注:停止抽真空前胶液表面残留的少量气泡为正常现象,常压下将自然消失)。
4、 浇注:将脱泡后混合料浇注于待灌器件中,23℃/3-4小时可完全固化。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