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注胶式隔热铝型材和穿条式铝型材对比

行业新闻

注胶式隔热铝型材和穿条式铝型材对比

日期:2016-11-18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注胶式隔热系统具有世界上最优秀的隔热和建筑结构性能。

目前隔热铝型材主要有两种形式:穿条式隔热铝型材和注胶式隔热铝型材。

  注胶式隔热铝型材技术起源于美国,目前在国际节能门窗市场上已得到广泛的应用,它是把具有优异隔热性能的高分子材料浇注到铝合金型材槽口内经断桥后在型材的中央构成一道隔热层(通常被称作隔热桥),由此达到良好的隔热效果。这种工艺制出隔热铝型材整体强度高,隔热效果好,不会出现虹吸现象,截面积小,美观精巧,特别适合住宅建筑门窗及高层建筑门窗使用。

  以下主要对注胶式与穿条式隔热铝型材作性能对比分析:

  一.基本性能对比

  1.强度

  注胶式隔热铝型材,由于铝型材是采用一次性挤出工艺,这样不仅减少了模具数量,而且还有效的避免了工艺缺陷等问题。铝型材硬度允许达到钳式硬度13以上,而穿条工艺的铝型材硬度允许在钳式硬度10左右。注胶式隔热铝型材是一次性把浇注胶浇注到铝型材隔热槽内固化形成隔热桥,由于浇注胶的高粘合性,隔热桥与铝型材完全粘结成为一体,所以此工艺的隔热铝型材强度高。

  穿条式隔热铝型材本身是通过两次挤压成形的,之后把隔热条穿到两块铝型材的工艺槽内,再经过辊压,使得材料结构发生变化,产生应力使型材的整体强度差,这样的工艺就限制了隔热材料的强度不能高,甚至有时用于型材硬度稍大而产生明显的裂纹或断裂使之成为废品。

 2.型材横截面积

注胶式隔热铝型材结构紧凑,小巧美观;穿条式隔热铝型材由于要求型材硬度不宜很高并且要须克服扭曲力,它的截面积大,整体看起来比较宽大。

  3.型材出材率

同型号同长度的隔热铝型材,穿条式与注胶式相比,由于穿条式的横截面积大,每米铝材的重量比浇注式的大,因此其出材率就小于注胶式的复合铝型材 [约13%],制造1平方米门窗大约多消耗1-1.5公斤铝型材。

  4.加工效率高、成品率高

注胶隔热型材在过程中成品率高,工艺稳定可靠,几乎没有次品出现,特别适合规模化和连续化生产,五人班产6— 8吨,10人班12—16吨,这是穿条工艺无法达到的。

  5.可塑性(窗型)

现在的门窗多种多样,异型门窗是越来越多。做异型门窗要求型材的可塑性一定要好。浇注式隔热铝型材可以加工成任何形状的门窗,包括半径比较小的圆弧形。穿条式由于隔热条与铝型材的连接不牢固,铝型材变大时,隔热条易从铝型材的连接槽内脱出,这样它的窗型就受到一定的限制。

  6.隔热(相当)

浇注式隔热铝型材在长时间的试验与实践中都表现的令人满意,由于槽口为实体,减少了空气对流传导因素,因此注胶式的隔热略优。

  7.内外双色

穿条式隔热铝型材的铝合金部分是经过两次挤出的,铝型材内外两部分单独进行表面处理,再经过开齿、穿条、辊压可以完成双色结构。

  浇注式的双色成型工艺:

(1)铝型材内外两部分单独进行表面处理。

(2)将铝型材进行必要连接、注胶、切桥。这种方法复合速度快,效率高,型材平整,甚至还可以有效的调整由于型材积压过程中的变型问题经过以上综合比较分析,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注胶式隔热铝型材优异的综合性能,使这种技术在国内外市场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和发展。

注胶与穿条隔热系统的性价比分析-

  近一段时间有很多的议题围绕着我们,其中有两个问题需要我们特别关注。其一是2005年新投产的发电机组在6840万至7000万千瓦之间,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24220亿千瓦时,全年电力供应的最大缺口将达到2300万千瓦,比去年明显降低。在现有的用电结构中,夏季空调用电占了三分之一。其二是政府对于全国房价增长过快现象的多项调控政策。我们看到政府已经将建筑节能作为了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对于房地产开发商和门窗幕墙公司而言,一种高效隔热节能而成本适中的门窗幕墙隔热技术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现在的建筑市场上,存在两种主要的隔热铝门窗技术。一种是源于欧洲的穿条式隔热技术,另外一种是来自于北美的注胶式隔热技术。目前大家普遍说到的“断热冷桥技术”一般是指穿条式隔热技术。而对于注胶式隔热技术,大部分人不了解该技术的特点。事实上,注胶式与穿条式都属于“断热冷桥技术”范畴。而注胶式隔热技术的技术雏形早在1937年就在美国诞生。到了七十年代,第一套注胶式隔热铝材生产线也从香港引入了中国广东,所以说注胶式隔热技术对于我们并不陌生。

 

  那么,是不是所有的隔热节能铝窗和幕墙产品都是具有隔热性能,但成本较高的节能产品呢?是不是随着房价的不断调整,隔热铝窗和幕墙产品就要被开发商慎重选用了呢?我们的答案是否定的。美国的“节能之星”计划和日本建设工业部牵头实施的“低息贷款建筑门窗节能计划”都被指定采用注胶式隔热技术来完成。这充分说明了注胶式隔热技术是一种符合国际建筑节能标准,且成本适中的先进结构隔热技术。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