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注胶、穿条铝型材技术优势及性能对比

行业新闻

注胶、穿条铝型材技术优势及性能对比

日期:2016-11-18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一、注胶、穿条铝型材技术优势

注胶原理:

1、首先,在门窗或幕墙的铝型材上设计一个隔热槽。

2、将双组分聚氨酯隔热胶注到隔热槽中。

3、隔热胶快速反应生成坚固的聚合物后,将隔热槽底部的临时桥切除,铝门窗幕墙型材被隔热胶分为内外两个部门,达到阻断热量交换的目的。

穿条原理:

穿条工艺,是由两个隔热条将铝型材内外两部分连接起来,从而阻止铝型材内外热量的传导,实现节能的目的。

注胶与穿条铝型材技术优势:

注胶与穿条铝合金门窗,具有重量轻、比强度高、刚性好、采光面积大、密封防水和隔音性能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能显著减少建筑物内外的热交换,起到明显的隔热节能和良好的环保效果。

注胶与穿条项目是利用本公司的技术优势和现有的生产场地设施,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设备技术,生产新型注胶断热冷桥高性能建筑铝合金型材。项目产品可以根据室内外环境要求选择相应性能的材料,以增加门窗的实用性和装饰性,满足不同消费阶层装饰装修的需要

二、注胶、穿条铝型材性能对比

复合隔热铝型材分为两种,一种是穿条型材,另一种是注胶型材;穿条型材又分为尼龙66PVC穿条两种。注胶型材就是把高分子聚氨酯隔热材料注入到铝合金型材的中间槽口里,经固化后形成隔热层,达到保温节能的目的。用上述两类型材加工成的门窗和幕墙,称为保温节能门窗和幕墙。

  目前市场份额较大的隔热门窗型材是穿条型材,而注胶式型材由于以前进口聚氨酯注胶设备及聚氨酯胶价格较贵,使得注胶式隔热门窗的成本较高,致使在国内市场占有份额较少,只能在一些高档窗及出口型材应用。目前由国内相关公司自主研发出最新的注胶设备和聚氨酯胶在性能上已达到国外进口产品水品,价格却便宜很多,浇注出的型材能达到甚至超过国家正式颁布实行的隔热铝型材标准,在性能和成本方面都具有了极强的竞争优势。下边就把这种浇注式型材与穿条式型材作个综合的对比。

(一)、 隔热型材成本分析
  注胶式型材横截面积比穿条型材小,而且穿条式型材为保证型材强度,穿条槽口设计必须较宽,一方面做出的窗透光面积小,另一方面型材单位长度用铝量较多。通常浇注胶槽口宽度比穿条胶宽度小0.8cm,经计算注胶式铝型材比穿条吨型材出材率高11.8%左右,制造1000平方米门窗大约比穿条式型材节省约1吨型材。
(二)、综合性能分析对比
    1.
强度
  聚氨酯注胶式复合铝型材的强度大于尼龙66。由于聚氨酯浇注到铝型材的隔热槽内固化形成隔热桥是聚氨酯与铝合金粘合为一体的过程,所以铝材的强度高。
   
穿条式复合铝型材是把隔热条穿到两块铝型材的工艺槽内,再经过辊压使之成为一体。辊压的过程使得材料的内部结构发生了变化,产生应力使型材的整体强度变差,甚至产生明显的裂纹使之成为废品。为了防止辊压过程中产生裂纹,型材在挤出时就要控制硬度不宜过高。这样,在条件要求较高的场合如:体育场馆、幕墙、自然博物馆、沿海及地震发多地带,浇注式型材更显现出突出的优势。
    2.
可塑性
  聚氨酯注胶式铝型材的可拉弯性比穿条式型材好。现在的门窗多种多样,异形门窗越来越多,要求型材的可塑性一定要好。浇注式铝型材易于加工任何形状的门窗。而穿条式型材由于隔热条与型材的连接不牢固,型材变形大时,隔热条易从铝型材的连接槽内脱出,使可应用窗型受到限制。
   
(三)隔热效果及内外双色
  聚氨酯注胶式复合铝型材与尼龙66均可实现双色。穿条式复合铝型材的铝合金部分是经过两次挤出的,铝型材内外两部分单独进行表面处理;再经过开齿、穿条、辊压可以完成双色结构。浇注式的双色形成工艺;

1)、铝型材内外两部分经过两次挤出,分别进行表面处理。

2)、将铝型材经过专用设备进行复合注胶切桥,目前,双色注胶已成为我公司所特有的技术优势。

  内外双色窗在色彩方面既能达到装饰外面效果,又能与内部装饰达到和谐统一,满足了现代时尚建筑需要,符合建筑师的个性化设计要求。


对比表: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