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鱼缸沉木用泡沫填缝剂有什么作用

行业新闻

鱼缸沉木用泡沫填缝剂有什么作用

日期:2021-08-04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泡沫填缝剂是一种主要用作建筑门窗填缝的聚氨酯单组分胶粘剂,它与空气接触可以发泡,高品质的泡沫填缝剂固化后的泡沫强度高,粘接力强,可以有效固定门窗,填缝补漏。

其实可能不知道,在美化鱼缸的时候也会用到泡沫填缝剂产品作者前几天逛鱼市的时候,发现水族店老板在鱼缸造景时竟然泡沫填缝剂,这时作者才知道原来泡沫填缝剂还有这用处

一、那么鱼缸沉木用泡沫填缝剂有什么作用呢?

1、聚氨酯泡沫填缝剂可以固定鱼缸内的石头和沉木,保持鱼缸景观处于稳定的结构。

2水族箱造景采用泡沫填缝剂,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填补石材缝隙,防止水草泥往下漏,与水族箱其他区域的化妆混淆。

3、再有一个优点就是是便于运输,可能这是水族店老板使用泡沫填缝剂主要目的。毕竟好的鱼缸水族景观是要出售的,交通运输方便也是一个硬道理

二、说了泡沫填缝剂这么多好处,有什么不便吗?

作者的想法是,重新鱼缸装景时应该怎么办?石头和沉木上粘了很多泡沫填缝剂,清理起来比较麻烦。我也在网上查过泡沫填缝剂的清洗方法,基本都是用酒精、油漆稀释剂和专用清洁剂这几种方式来清洗,但是这些方法都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泡沫填缝剂未固化。

作者一位园艺师朋友曾经教过我一个方法,先用刀刮去大块的泡沫填缝剂,然后用钢刷把剩余的清理干净,这是一个比较消耗力气的过程。钢刷清理过的地方沉木和石的颜色会和其他地方不一样这点不用担心,用莫斯把光照的地方盖住就行了。


本文标题:鱼缸沉木用泡沫填缝剂有什么作用

本文来源:http://www.wellgo.com.cn/newb/information_2376.shtml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