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发泡胶对人有危害吗

公司新闻

发泡胶对人有危害吗

日期:2021-08-02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聚氨酯发泡胶一种常见的建筑材料,比如门窗装修时可以用来处理缝隙。这种材料比较特别它将聚氨酯预聚物、发泡剂、催化剂和其他成分填充在气溶罐中。这个罐子里有一定的压力,在特定的外部条件下会产生一定的危害,常见的就是爆炸。

1什么情况下聚氨酯发泡胶会产生危害

一个就是夏天经过阳光暴晒之后,此时罐内的成分经过受热,有可能会发生爆炸。有的人可能会将这种材料放在自己的汽车后备箱里面,如果是在夏天,车内温度是非常高的,温度升高之后,就很危险了。

第二个就是向高空抛的时候,罐内的材料经过颠簸,也会发生爆炸的危险

除了爆炸的可能性之外,这种材料还会对人的皮肤产生伤害,在填缝剂没有固化之前,如果不小心碰到人的皮肤上,可能损伤皮肤,所以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要立即用清洁剂清洗,严重时要立刻就医。

2使用发泡胶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

一是使用时要注意远离火源,储藏室不要吸烟,室内温度保持在25以下,保证室内通风良好。

二是这种材料冬天施工容易固化。这个时候,不要用电褥子融化,只要用温水融化就可以了。一旦通电,很可能会发生爆炸。

3如何正确使用聚氨酯发泡胶?

要对底材表面进行清理,最好是要先用喷雾把即将施工的区域喷湿。

正式施工之前要用力摇晃瓶子,最起码要摇到40以上,施工的时候,尽量将瓶子保持倒置的状态。

施工完毕之后,要用专门的清洗剂对发泡枪进行清洗,并且要着重清洗一下喷罐出胶口位置,防止里面残留的材料固化之后堵住管口。

关于发泡胶对人有危害吗作者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只是我们平时在施工过程中注意到作者上述所说的几点,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当然新人施工时,作者还是建议有老人先带领。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想了解更多有关发泡胶的资讯,可以关注上海威固。


本文标题:发泡胶对人有危害吗

本文链接:http://www.wellgo.com.cn/newsa/information_2372.shtml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