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关于“发泡胶”冬季需注意事项

公司新闻

关于“发泡胶”冬季需注意事项

日期:2021-12-27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发泡胶,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很多人发现自己买的发泡胶出了些“问题”,比如固化变慢、固化后表面粉化变脆等。其实这些并不是发泡胶质量问题,而是气温太低,发泡胶也怕冷了。
1固化变慢,泡孔密实度低

聚氨酯发泡胶的使用温度为5~35,最佳使用温度为18~25,严寒低温环境下会出现发泡固化变慢的现象,干燥低湿环境也会出现发泡内部固化慢、泡孔密实度低的现象。
2表面粉化变脆

聚氨酯发泡胶属聚氨酯类产品,聚氨酯类产品在低温条件下会出现表面粉化变脆的现象,该现象属于聚氨酯类产品的共性,不是产品质量问题。随着放置时间的推移,这种粉化现象会逐渐消失,直至恢复正常状态,不会对使用造成影响。

状态转化时间的快慢,与实际使用环境的实际温度有关,温度越高时间越短,温度越低时间越长,通常在固化后48~72小时可恢复正常状态,在此期间不要对发泡胶表面进行按压切割,以免造成泡孔结构的破坏,导致发泡胶无法恢复正常状态。
3发泡胶内部空心

发泡胶本身具备良好的保温防水性能,发泡胶表皮固化后水汽不易进入其内部,导致内部泡沫得不到足够的水汽,固化反应无法进行,出现内部空心的问题。同时冬季气候本身比较干燥,更加剧了这种问题的产生。
4打胶不流畅

冬季低温条件下会导致发泡胶物料粘稠度增大,瓶内抛射剂气体不易气化、瓶内气压降低的问题,工人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没有对发泡胶进行充分摇勻,极易出现前面发泡胶打出来稀,后面发泡胶枪不流畅,甚至打不出来的问题。


解决方法


1增加空气湿度

发泡胶湿固化类气雾剂产品,使用湿度在30%~80%,最佳使用湿度在45%~55%,冬季空气比较干燥,施工时可预先喷洒少许水雾,增加空气湿度,以免出现固化慢、泡孔密实度低、内部空心等问题。
2对发泡胶进行预热处理

冬季严寒条件下,如果聚氨酯发泡胶罐体温度过低或储存过程中受冻,在使用前要进行预热处理,以确保发泡胶的正常使用。


预热方法:


1施工前一天晚上将发泡胶置于室内恒温存放一夜,第二天放入保温箱内带到工地直接施工即可。

40~50温水中预热5~10min待其内部物料恢复常温状态后即可使用。

严禁使用电暖气、沸水、火源等直接加热,以免造成局部温度过高爆罐。使用前摇勻聚氨酯发泡胶在使用前,要充分摇勻然后施工即可。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