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泡沫填缝剂无枪头的使用方法

行业新闻

泡沫填缝剂无枪头的使用方法

日期:2021-06-29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泡沫填缝剂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它又称发泡胶、发泡剂,是一种具有发泡特性和粘结特性的聚氨酯胶粘剂,它主要用于建筑门窗边缝、构件伸缩缝及孔洞处的填充、密封、粘结。那么泡沫填缝剂无枪头怎么使用呢?

一、泡沫填缝剂无枪头使用方法是怎样的?

1、准备好发泡枪和泡沫填缝剂,将泡沫填缝剂沿着罐身横向方向用力摇几下,以便让管内预聚物充分混合。将发泡剂螺纹圈上的阀门保护皮盖去掉,取下发泡枪上的清洗剂,顺着螺纹将泡沫填缝剂罐身接在发泡枪的接口上。

2、握紧发泡枪的手把,打开发泡枪的流量调节阀,枪头对准物件所要填充部位的底部或内部,轻轻扣动扳机,开始施工。每罐施工完毕,要用专用清洗剂清洗胶枪螺纹部分,每次连续施工完毕,需用专用清洗剂清洗整个胶枪管,以免固化堵塞。

二、泡沫填缝剂么清洗?

1清水冲洗。趁未固化用大量水清洗,未固化的泡沫对皮肤和衣服有比较强的粘性,且丙酮有毒,属于危化品,不建议非专业人士使用。

2清洗剂清洗。用市场上专卖的清洗剂,常规的水洗方法是不能清洗掉的,必须用专业清洗剂才能洗掉,建材市场上就有专门清洗泡沫填缝剂的清洗剂。

3、尝试丙酮来清洗丙酮跟泡沫填缝剂一样都是有机物,极性相同,根据相似相溶原理,可以达到效果。有人说汽油也是可行的,原理相同,不妨可以试试。

4、用刀片去除泡沫填缝剂干了后,用刀片或割或刮去除能去除的部分。如果是沾在衣物上,再把衣物放太阳底下暴晒数日,数日后用手搓搓便好。泡沫填缝剂在强紫外线照射下会慢慢变颜色并粉化。但是泡沫填缝剂仍然会使衣物留下污渍。粘在衣服上的泡沫胶可用牙膏清洗。而残留在门上的泡沫胶可用开水烫洗。

5、用吹风机吹一下使黏胶软化,使其的黏著力变弱,就可以较轻易的清除。如果还有一点小痕迹,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来擦拭。

三、发泡剂和发泡胶有什么区别?

1、从概念上来说,发泡剂只是一种简单的添加剂,它可以与其他的物质发生反应回促进答分解,也能实现固化过程,形成良好的密封效果。而发泡胶是一种有着良好性能的胶黏剂产品,粘接性好,弹性大,稳定性好,可更好的实现填缝、密封,保障工业生产的高效性。

2、从原理上来说,两者都可以实现固化形成泡沫,但是发泡胶的分解程度较快一些,在使用时只要将气物罐中喷出物料,就能很快与空气重的水分接触形成泡沫。而发泡剂则需要一定的物质反应才能形成泡沫.

3、从用途上来说两者也有不同,发泡剂形成泡沫固化后一般较多的用于汽车灯密封、电子精密零件粘接等。而发泡胶较多的用于开关、锂电池、汽车配件等产品的防水密封。

更多泡沫填缝剂相关知识,您可关注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本文标题:泡沫填缝剂无枪头的使用方法

本文来源:http://www.wellgo.com.cn/newb/information_316.shtml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