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聚氨酯泡沫概述

行业新闻

聚氨酯泡沫概述

日期:2022-02-09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由大量微细孔及聚氨酯树脂孔壁经络组成的多孔性聚氨酯材料,一般称为聚氨酯泡沫”,英文中称为“polyurethane foam”或“cellular polyurethane”。聚氨酯泡沫是聚氨酯材料中用量最大的品种之一,在聚氨酯制品中所占的比例超过50%。它在欧洲约占聚氨酯制品的55%,在亚洲约占65%甚至超过这个比例,在美国甚至约占70%。它的主要特征是多孔性、密度低,比强度高。根据所用原料品种的不同以及配方用量的变化,可以制得不同密度、不同性能的软质、半硬质以及硬质聚氨酯泡沫,用于各种不同的用途,例如各种保温隔热材料,缓冲材料、座椅靠垫及床垫等。

在各种类型的泡沫塑料市场量中,聚氨酯约占50%以上。与其他泡沫材料相比,聚氨酯泡沫在性能上具有许多特色,除密度低外,还具有无臭、透气(软泡)、高绝热性(硬泡)、泡孔均匀、耐老化、一定的耐有机溶剂侵蚀等特性,对金属、木材、玻璃、砖石、纤维等有很强的黏附性,为其他泡沫材料所不及,因此受到了各应用部门的欢迎。在保温材料应用领域,聚氨酯泡沫已占有稳固的市场地位。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