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聚氨酯发泡技术的合格性与掌控点

行业新闻

聚氨酯发泡技术的合格性与掌控点

日期:2021-11-25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近些年,聚氨酯发泡技术不断提升着,能够制作出质量更好的发泡剂。不过要想控制这项技术,需要掌握一些要点。严格控制住技术要点,才能掌握技术核心,不断创新与升级。

1、原液理化性能需要控制

对于这项技术来说,黑白料中含有的异氰酸酯、发泡剂、组合聚醚以及催化剂等物质的化学性能十分重要。需要将它们的化学性能严格控制住,这样才能令聚氨酯泡沫产品符合质量要求,不出现质量问题。

在黑白料中,有一种粘稠液体,透明不容易与其它杂质相溶。一旦出现杂质,会导致发泡剂的滤网被堵塞,流量不太稳定,不能均匀配比黑白料。一旦情况严重,会将发泡剂堵死,无法正常工作。

2、原液的配比与注射量需要控制

在使用聚氨酯发泡技术时,一定要对黑料、组合聚醚以及环戊烷进行严格配比,不能多不能少。在总注射量不改变的情况下,黑料比例大,会导致空泡出现,没有任何性能。白料比例过大,会出现软泡。假如黑白料的配比比例不均衡,会导致泡沫收缩,不能很好的发挥性能。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需选择有实力的品牌供应商,如上海威固,专注聚氨酯发泡技术研究,提供定制化聚氨酯发泡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用途广泛,能应用于门窗建筑、汽车制造、电子工业等行业领域。

3、制作温度与熟化时间需控制

聚氨酯发泡是非常复杂的过程,从原料的选择,到模具的使用,以及温度与熟化时间的控制,都会影响发泡质量。

上述几点十分重要,也是聚氨酯发泡技术的核心所在。严格控制这些要点,才能生产出合格的发泡剂。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