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高效过滤器检漏方法

行业新闻

高效过滤器检漏方法

日期:2021-07-30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高效过滤器检漏作为洁净车间检验项目之一,自2010GMP实施以来越来越受到重视。现在已经成为制药企业的必选项目,医院、电子、食品、化妆品等行业进行高效过滤器检漏的单位越来越多。下面详细介绍高效过滤器的检漏方法

一、钠焰法

钠焰法的测试尘源为多分散相氯化钠盐雾,为含盐雾燃烧时氢气火焰的亮度。

盐水在压缩空气的搅拌下飞溅,干燥后形成微小的盐晶体颗粒,这些颗粒进入风道,在过滤器前后取样。含盐雾样使氢火焰颜色变蓝,亮度增加。火焰的亮度可以用来判断空气中盐雾的浓度,进而确定过滤器对盐雾的过滤效率。主要检测仪器是火焰光度计,只能检测灵敏度低的海绵,不能检测超高效过滤器。

二、油雾法

油雾法的测试尘源是油雾,“量”是含油雾空气的浊度。油雾颗粒的过滤效率通过过滤前后空气样品浊度的差异来判断。德国使用石蜡油,油雾的粒径为0.3~0.5微米。采用油雾法检测过滤器时,容易损坏过滤器,无法直接读取数值,浪费时间。

三、DOP

这种方法曾经是国际上测试高效过滤器海绵常用的方法。

它的测试尘源是0.3微米单分散邻苯二甲酸二辛酯(DOP)液滴,也叫“热DOP”,而“量”就是含有DOP的空气的浑浊程度。将DOP液体加热成蒸汽,蒸汽在特定条件下冷凝成微小液滴,去除过大过小的液滴,留下约0.3微米的颗粒,进入风道,测量过滤器前后气体样品的浊度,判断过滤器对0.3微米粉尘的过滤效率。

四、荧光法

荧光法的测试尘源为喷雾器产生的荧光素钠粉尘。

测试方法是在过滤海绵前后取样,然后用水溶解滤纸上的荧光素钠,然后在特定条件下测量含荧光素钠水溶液的荧光亮度,亮度反映了粉尘的重量,从而计算出过滤器的过滤效率。

五、粒子计数法

这种方法在欧洲应用比较广泛,美国的超高效空气过滤器的测试方法也差不多,是目前世界上主流的海绵测试方法。尘源是具有确定颗粒尺寸的多分散相液滴或固体粉尘。有时,过滤器制造商根据用户的特殊要求使用大气粉尘或其他特定粉尘。如果试验中使用冷凝芯计数器,则必须使用已知粒径的单一分散相试验粉尘源。主要测量仪器有大流量激光粒子计数器或凝结核计数器。

用计数器扫描过滤器的整个出气口表面。计数器给出每个点的灰尘数量,还可以比较每个点的局部效率。


本文标题:高效过滤器检漏方法

本文来源:http://www.wellgo.com.cn/newb/information_2367.shtml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