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慢回弹聚醚多元醇简介

行业新闻

慢回弹聚醚多元醇简介

日期:2021-11-23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慢回弹聚氨酯泡沫产生慢回弹性的机理是由于聚氨酯体系的相分离程度以及其特殊的玻璃化转变温度造成的,该材料拥有两个玻璃化转变温度,一个玻璃化转变温度在0~100 ℃之间,另外一个玻璃化转变温度在-60~-20 ℃之间。由于材料具备此特殊性,在受到外界冲击时,既发生弹性形变(蓄能性形变,满足胡克定律)也同时发生塑性形变(耗能性形变,具有不可恢复特征)。塑性形变可以吸收大部分的冲击能,而弹性形变所蓄积的部分能量,能在外界压力去除后使慢回弹聚氨酯泡沫慢慢恢复到原来的形状。因此制备慢回弹聚氨酯泡沫通常需要配合专用的慢回弹聚醚多元醇才能制得,以此改变材料的玻璃化转变温度(Tg),使其在使用温度下具有粘性形变,弹性形变的双重特性。慢回弹聚醚多元醇不是一种单一的聚醚多元醇,一般是由二种以上聚醚多元醇混合而成,分子量在100~1500之间。国外主流品牌有美国陶氏公司的207,韩国SKC公司生产的1030和日本三井生产的LR00,目前国内自主开发的慢回弹聚醚多元醇主要有上海高桥石化GLR2000和南京钟山化工1070 等。

制备慢回弹泡沫通常需要配合专用的慢回弹聚醚多元醇才能制得,以此改变材料的Tg,使其在使用温度下具有粘性形变、弹性形变的双重特性。慢回弹聚醚多元醇很多比较类似于硬泡用聚醚多元醇,分子量较低,分子中存在较多的短支链结构,因此,发出的泡沫存在一些缺点,如拉伸强度、伸长率等力学性能较差;另外由于初期网络结构的形成,导致发泡早期物料流动性很差等。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