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窗户漏风,原来是聚氨酯发泡胶偷工减料造成的

行业新闻

窗户漏风,原来是聚氨酯发泡胶偷工减料造成的

日期:2021-08-20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问:

张先生家的窗户是四年前装的,前两年都挺好的,没什么问题,但从去年冬天开始有点漏风。如今进入秋天,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张先生担心越漏越厉害,想请教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有没有办法处理呢

答:

一般来说,几年前安装的塑钢窗和铝合金推拉窗都或多或少地存在一些封闭不严的情况,张先生家也有可能是这种窗户。按照他的描述,窗户只是后来才发现漏风,说明原来安装时没有问题,可以检查一下窗框与墙体接触边缝间的填充物是否掉了。如果是,可以用玻璃胶将这些缝隙填充住,就不会漏风了。

但也有一种可能是施工方偷工减料造成的。据相关人员介绍,正常情况下,安装窗户时,窗户两边与墙体间存在0.5—1厘米的缝隙,应该采用聚氨酯发泡胶将缝隙堵住,然后在室外使用耐候胶,室内使用普通玻璃胶密封即可。由于聚氨酯发泡胶价格较贵,一些施工方偷工减料,直接采用价格低廉的密封胶密封。密封胶耐候性不强,时间一长就出现干裂,也会造成漏风现象。

如果张先生家是平开窗,则除了要检查窗框与墙体接触边缝间的填充物是否完好外,还要检查是否是毛边密封条掉了或者密封条的毛掉了或稀了等情况。如果是密封条的问题,更换专用的密封条即可。

一般来说,合格窗户都有一定的使用年限,在正常的使用情况下,短时间内不会出现密封条磨损、老化但开关窗次数频繁则可能导致密封条提前老化或型材变形的情况因此窗户漏风的常见原因就是安装不当。安装不当体现在很多方面,有可能是窗框和墙体之间没有安装好,造成二者之间有缝隙,从而导致漏风也有可能是密封条没有安装好,出现了不平或者起鼓的情况。出现这些问题后,业主应该找物业或者窗户厂商进行维修

如果家中的空调洞漏风该怎么办呢可以采用聚氨酯发泡胶堵上。这种材料的隔音和保温性能都很好,即使后期要改空调洞,将发泡胶一捅就出来了,十分方便。


本文标题:窗户漏风,原来是聚氨酯发泡胶偷工减料造成的

本文来源:http://www.wellgo.com.cn/newb/information_2400.shtml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