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发泡胶是一种聚氨酯泡沫填充弹性密封材料

公司新闻

发泡胶是一种聚氨酯泡沫填充弹性密封材料

日期:2021-07-09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一、聚氨酯发泡胶产品介绍:

聚氨酯发泡胶是单组分、湿气固化、多用途的聚氨酯泡沫填充弹性密封材料。聚氨酯发泡胶是在耐压气雾罐内填充聚氨酯预聚体、发泡剂、催化剂等成分的特种聚氨酯产品。施工时,用胶枪或手动喷嘴将发泡胶胶体喷至待施工现场,短时间内完成成型、发泡、粘接、密封的工序。固化后的泡沫弹性体具有优异的附着力、防水性、热胀冷缩性、隔热性、隔音性甚至阻燃性等。广泛用于建筑门窗侧缝的伸缩缝和孔洞的填充和密封。

二、聚氨酯发泡胶特征与市场发展状况

聚氨酯发泡胶的表干时间一般小于10分钟,完全固化时间随环境温度和湿度而变化。一般夏季完全固化时间约4-6小时,冬季24小时以上。正常使用条件下,预期使用寿命不低于十年,固化后的泡沫在-10 ~ +80℃温度范围内保持良好的弹性和附着力。自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在我国推广应用以来,其市场需求迅速扩大,全国建筑市场年消费量约3000万罐。随着建筑质量要求的提高和节能建筑的普及,未来此类产品的消费将稳步增长。这类产品的配方和生产工艺在国内已完全掌握,不破坏臭氧层的无氟发泡胶得到广泛应用。除部分厂家仍采用进口阀门配件外,其他配套原材料均已国产化。

三、使用聚氨酯发泡胶的注意事项

1、清除基材表面的污垢和油脂,并喷洒少量水雾湿润待填充的零件。

2、如果在零下温度使用,建议将罐体预热30分钟,以保证使用效果。

3、施工前上下摇动一分钟以上。施工时请保持罐体倒置。

4、施工完成后,请用专用清洗剂清洗胶枪。每次连续施工后,请用专用清洗剂清洗喷枪管道,避免堵塞和固化。

5按泡和切割应在泡沫完全固化成型后进行。值得注意的是,切掉泡沫的表皮会降低泡沫的强度及其密封防水效果。

四、聚氨酯发泡胶的安全性

1、严禁刺穿料罐和空罐,施工时远离火源和热源。

2、运输和储存过程中严禁明火,避免撞击和阳光照射,罐体温度不得超过45

3、不要倒置。正常情况下,进料罐处于压力下,处置不当可能会造成爆炸危险。

4、施工期间佩戴防护目镜和手套,确保良好的通风。

5、如果泡沫不小心接触到眼睛和皮肤,请立即用清水仔细清洗,必要时到医院就医。

6、将发泡胶罐和空罐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以避免事故和危险。

本文标题:发泡胶是一种聚氨酯泡沫填充弹性密封材料

本文链接:http://www.wellgo.com.cn/newsa/information_2330.shtml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