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威固聚氨酯(PU)泡沫填缝剂木门施工工艺

行业新闻

威固聚氨酯(PU)泡沫填缝剂木门施工工艺

日期:2021-08-16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一、用泡沫填缝剂安装套装木门遇到的常见问题

门框安装打完发泡剂固化后,泡沫剂还会向外膨胀或向里收缩,使门框变形、移位,影响门的正常使用。

二、建议安装施工工序:

1、门框与墙体之间的缝隙以1.5~2CM为宜。

2、采用木撑、夹子、固定件固定。在门套和墙体间垫上隙相等的木塞或楔子,防止不定因素造成的位移。

3、泡沫填缝剂使用前应先上下充分摇晃1分钟左右,然后装上喷枪(使用喷枪前先检查喷枪是否堵塞,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4、方法一:固定好门套后,先在门套两侧的缝隙里各打上4~5个固定点,等1~2小时固化后,在逐步分层打发泡剂,中间留一部分空隙,不可一次性打满,以免发泡剂没有充分发泡而产生不稳定现象。

5、方法二:固定好门套后,把枪伸到门套宽度的中间,自下而上,先打缝隙1/5的宽度,并控制好喷枪的流速、流量。等1~2小时固化后,再打缝隙里外两边的缝隙,打法同上,也各打1/5的宽度,不能靠到缝隙中间最先打的发泡剂,留部分空间给予膨胀,不可一次全部打满。

三、泡沫填缝剂的固化时间

泡沫填缝剂的固化时间是1~2小时(根据周围环境的温度、湿度以及打出现泡剂的直径而定),但是固化后稳定的时间约需12小时以上。因此建议门套打完泡沫剂,固定的木撑12小时后再拆除。门套板与墙体之间的楔子就是永久性的。

四、基材表面处理。

缝隙两边门套与墙体的表面,要清除粉尘或油污,条件允许在墙体表面喷洒雾状的微量水,以帮助发泡剂固化和粘结。

五、产品使用及存放环境

泡沫填缝剂正常使用的环境温度是5℃~35℃,存放温度是10℃~30℃,存放环境应通风干燥,产品不可倒置或倒放。若使用时温度低于10℃,就会影响发泡量及固化时间,因此建议发泡剂在低温状态下施工,产品在使用前应有保温过程(存放在20℃左右的室内)

六、喷枪的维护。(建议工程应用时喷枪由专人使用及保养)

每次打完发泡剂第二天未继续使用,应卸下空罐,打完枪管的余胶,再装上专用清洗剂,清洗枪管,清洗时要清洗剂在枪管里停留10分钟左右,在枪管残余物充分溶解后再扣洗干净。若第二天需继续使用则不用卸下料罐,关紧空量阀,使用时再打开即可。

七、搬运及运输。

搬运及使用时,应注意轻放,不可激烈碰撞,不可靠近火源或高温环境。


本文标题:威固聚氨酯(PU)泡沫填缝剂木门施工工艺

本文链接:http://www.wellgo.com.cn/newb/information_2391.shtml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