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聚氨酯喷涂及其优缺点介绍

公司新闻

聚氨酯喷涂及其优缺点介绍

日期:2022-01-07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一、什么是聚氨酯喷涂?

聚氨酯喷涂是以异氰酸酯和聚醚为主要原料,在发泡剂、催化剂、阻燃剂等多种辅助剂的作用下,通过专用设备混合,在高压喷涂现场发泡的高分子聚合物。聚氨酯硬泡体是一种具有保温和防水功能的新型合成材料,热传导率低,仅为0.0220.024W/m3。相当于挤出板的一半,目前所有保温材料中热传导率最低,聚氨酯喷涂阻燃等级B1B2可以。

聚氨酯硬泡一般是室温发泡而成的,它的成型工艺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我们制冷行业一般都是采用聚氨酯硬泡喷涂。

黑料与白料:

黑色材料的学名是多异氰酸酯,因为它是黑色粘稠液体,所以通常被称为黑色材料。其中MD是多异氰酸酯的一种,用于冰箱聚氨酯泡沫生产。

白色材料在工业生产冰箱聚氨酯泡沫时,通常混合聚醚型多元醇、催化剂泡沫稳定剂,该混合物为白色粘稠液体。

二、聚氨酯喷涂的应用和产品特点。

聚氨酯喷涂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主要用于我们的制冷暖气行业外墙冰箱喷涂保温管道保温冷冻库板的保温太阳能保温冰箱冷柜保温冷藏集装箱保温等。

冷库保温我们通常都会采用聚氨酯夹芯双面彩钢冷库保温板,或者直接在墙面上做聚氨酯立面喷涂做保温。在我国东南方地区以聚氨酯夹芯双面彩钢冷库保温板居多,在西北方则以聚氨酯立面喷涂做保温居多。

聚氨酯喷涂的优点

1、保温性能好,导热系数低,比聚苯板好,是目前保温好的材料。

2、防水性能好,封闭率达到95%,雨水不会从孔中渗透。

3、聚氨酯喷涂尺寸稳定,生产效率高,成型速度快,效率高

4、喷涂工程可直接对各种形状的基材进行喷涂发泡加工

5、寿命长达30年,性能变化不大

6、可预制、可现场发泡成型、可浇注、可喷涂,可按需要改变施工方式;

聚氨酯喷涂缺点:

1、10度以下的发泡率会降低,产品在使用中受到外界条件的限制。

2、喷涂成型速度快,喷雾非常平坦,凹凸不平正常

3、聚氨酯喷涂长时间直接接触黑色材料和白色材料可能会导致头晕、头痛、恶心和呕吐。重症患者可能会突然倒下。

三、聚氨酯喷涂技术及常见问题。

聚氨酯喷涂的性能指标应符合JC/T998-2006喷涂聚氨酯硬泡体保温材料的要求。现场喷涂作业时环境气温不应低于10℃,风力不大于等5m/s3级风,相对湿度应小于80%,雨天不得施工。

如果喷涂时候出现泡沫不正常,炮孔粗大,黑料过量泡沫发黑,白料过量发白发软。请参考原因。

混合不良,泡沫中间有夹层,局部收缩比例失调,整理收缩温度不适宜,发泡过小或火大。

解决办法手动发泡时控制搅拌头的混合效果,保持直径为搅拌容器的2/3,机械发泡时要注意管理压力的异常变化,检查管道系统和混合头是否堵塞材料进行清洗。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