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发泡胶也怕冷,这几个方面要注意了

行业新闻

发泡胶也怕冷,这几个方面要注意了

日期:2021-05-11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每年天气转冷的时候,尤其是在北方,你一定也觉得很冷?其实聚氨酯发泡胶和我们一样会有冷的感觉,冬天也会有一些问题,那么我们经常看到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呢?在这里,作者为大家做了一些整理,提醒大家这不是发泡胶的质量问题,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是环境问题。

1、固化速度慢,泡孔密度低

聚氨酯发泡胶的应用温度为5-35佳应用温度为21-25。在严寒和低温环境下,或者干燥和低湿度环境会出现泡沫固化缓慢、泡孔密度低的现象。

2、表面粉化变脆

聚氨酯发泡胶是聚氨酯产品的一种,聚氨酯产品表面在低温下会粉化、变脆,属于聚氨酯产品的共性,而不是产品质量问题。随着储存时间的推移,这种粉化现象会逐渐消失,直到恢复正常状态,而不影响其使用。

状态转换时间的快慢与使用环境的实际温度有关。温度越高,时间越短,温度越低,时间越长。一般固化48-72小时即可恢复正常状态。在此期间,不要按压和切割泡沫的表面,以免损坏泡孔结构,导致聚氨酯发泡胶无法恢复正常状态

3、聚氨酯发泡胶中空现象

发泡胶泡沫本身具有良好的隔热防水性能。泡沫胶皮固化后,水蒸气不易进入其内部,导致内部泡沫中水蒸气不足,固化反应无法进行,导致内部中空。同时,冬季气候本身相对干燥,加剧了这个问题。

4、胶水不光滑

冬季低温会导致聚氨酯发泡胶材料的粘度增加,瓶内的推进气体不易气化。如果工作人员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充分摇晃发泡胶,很容易出现前面发泡胶薄,后面发泡胶枪不顺畅甚至打不出来的问题。

这四个问题就是冬季发泡胶常见问题。冬天遇到这样的情况,不用担心。其实是有解决办法的。下次再介绍吧。如果你感兴趣,请关注我们。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