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空气过滤器的净化原理

行业新闻

空气过滤器的净化原理

日期:2021-03-09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高效空气过滤器的过滤层有五个主要功能,用于微粒捕集:

1拦截效应:当一定粒径的颗粒靠近纤维表面运动时,中心线到纤维表面的距离小于颗粒半径,粉尘颗粒会被过滤纤维拦截沉积。

2惯性效应:颗粒质量大或速度高时,由于惯性与纤维表面碰撞沉积。

3扩散效应:小颗粒具有很强的布朗运动,容易与纤维表面碰撞。

4重力效应:颗粒通过纤维层时,由于重力沉降而沉积在纤维上。

5静电效应:纤维和颗粒都可以带电荷,产生吸引颗粒的静电效应,将颗粒吸引到纤维表面。

随着收集的灰尘越来越多,过滤层的过滤效率降低,阻力增加;当阻力达到一定值或效率下降到一定值时,需要及时更换过滤器,以保证净化清洁度。

高效过滤器的应用范围主要是电子、半导体、精密机械、制药、医院、食品等行业对洁净度要求较高的医药、民用或工业洁净场所的末端过滤。由于高效过滤器一般用作过滤端,所以对高效过滤器的要求也是非常严格的,当然需要额外的“照顾”。

文章来源于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威固是高效过滤器灌封胶的国内生产厂家,注重品质与服务,期待与您的合作。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