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聚氨酯泡沫填缝剂的简单介绍

行业新闻

聚氨酯泡沫填缝剂的简单介绍

日期:2022-02-23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一、聚氨酯泡沫填缝剂的主要成分构成

发泡胶是将聚氨酯预聚体﹑泡沫填缝剂﹑催化剂、交联剂等填装到耐高压铁罐中,并填装丙烷等气体组成的。是一种具有发泡特性和粘结特性的胶,它主要用于建筑门窗边缝、构件伸缩缝及孔洞处的填充、密封、粘结。是依靠湿气固化的聚氨酯弹性密封发泡材料。

泡沫填缝剂分枪式和管式两种,枪式是需要专用聚氨酯发泡枪才能使用,管式配有一次性的胶管。

二、什么是MDI(纯mdi、聚合mdiTDI,两者之间的区别?

预聚体的主要原料是异氰酸酯,也就是MDI或TDI。

MDI全称为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是异氰酸酯中十分重要的一种,是生产聚氨(PU)的主要原料。

MDI整体可以分为两类:纯MDI(二本基甲烷二异氰酸酯)、聚合MDI含有一定比例纯MDI与多苯基多亚甲基多异氰酸酯的混合物,其中纯MDI主要应用于合成革浆料、氨纶和鞋底原液等;聚合MDI主要用于聚氨酯硬泡如冰箱、冷柜中的保温层、聚氨酯弹性体和粘合剂。

TDI是甲苯二异氰酸酯的英文缩写,为无色透明或淡黄色液体,是具有强烈刺激性气体的有机化合物。TDI是生产聚氨酯材料的重要基础化工原料,用于有机合成、生产泡沫塑料、涂料和用作化学试剂。

TDI与MDI有什么区别?

MDI和TDI互为替代品,都是生产聚氨酯的原料。但因结构、性能差别,细分用途大不相同:MDI主要用于聚氨酯硬泡、半硬泡,应用于保温材料、汽车饰件、建筑行业;TDI主要用于聚氨酯软泡,应用于家具垫材、吸音材料和玩具等行业。因TDI的剧毒性,使其应用受到一定限制,远不如MDI广泛。

三、山东烟台万华化学(MDI国内主要 制造企业)

由于MDI、TDI 高难度和复杂的制造工艺形成较高进入壁垒,目前全球仅有8 家公司(烟台万华拜耳巴斯夫、亨斯迈、陶氏、日本NPU、日本三井、锦湖三井)可以生产MDI,其中山东烟台万华是我国仅有的一家MDI 生产商。因此该行业处于典型的寡头垄断竞争状态。

四、涨价原因分析

主要还是受市场供需关系影响,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前期市场需求疲软,国外疫情不稳,主要国际化工巨头纷纷选择停工检修,时间一般为20~40天。由于我国疫情控制良好,全面复工下,三季度市场需求旺盛,此时市场能大量供应mdi的就万华一家,受供需关系影响,当供不应求时,涨价就是正常的市场反应。

五、怎么挑选好的泡沫填缝剂

好的泡沫填缝剂5个重要指标:

1.高发泡前发泡,节约时间和成本。

2.高粘性,对各种基材要粘得牢,不脱落

3.高硬度,对门窗起到填充支撑作用。

4.高密度,防水保温隔音效果好。

5.高环保,低voc挥发性有害物质

如果自己家里用的,就认准行业高端品牌买就行,像威固、桑莱斯等都不错。负责任讲,在五金店里你买不到好的泡沫填缝剂。好的泡沫填缝剂进价都在20元左右,次一点也要15元/瓶,市面上10元/瓶的泡沫填缝剂质量可想而知。

那为什么五金店不进好的卖呢?因为买材料的基本都不是业主出来买,都是工头、采购员、装修师傅,他们也要保证自身利润,肯定不会买好的。所以五金店宁愿进那些价格便宜的,又能卖得动,先保证自身利润,这也是市面泡沫填缝剂货横行的原因之一。

都说玻璃胶的水很泡沫填缝剂的水也不,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这帮人做不出来的。加油、加粉、掺沙那都是过去老把式,今年上游原材料暴涨的环境下,这些人为了维持价格优势,个个都往瓶身材料下心思,这帮人真是人才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