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聚氨酯胶粘剂、改性环氧树脂和丙烯酸的优点

行业新闻

聚氨酯胶粘剂、改性环氧树脂和丙烯酸的优点

日期:2021-12-31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加固材料当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胶粘剂了!它是连接各种材料的纽带,只有它的质量好,最后的粘接效果才会如设计师所要求的。现在市面上的胶粘剂,有各种各样成分的,比如改性环氧树脂,丙烯酸和双组份的聚氨酯。这三种成分组成的胶粘剂都有什么优点与缺点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

1、双组分聚氨酯胶粘剂

耐候性好,附着力强,韧性好,可塑性强,不需要做面漆,有效避免了由于面漆产生的种种不良效果;能稳定,耐高低温(适合极寒极热地带),耐紫外线,耐老化,耐酸碱,耐油污,耐腐蚀,保质期长;可产出不含任何溶剂的环保型双组份彩色防滑路面黏合剂。

聚氨酯虽然在附着力这个单一指标上比改性环氧树脂略逊一筹,但是在综合性能指标上完全超越,所以目前聚氨酯黏合剂在市面上最受欢迎,产品性价比在三大体系里面最高。

2、改性环氧树脂胶粘剂

优点:具有较好的粘接强度和耐化学性能,采用单层黏合剂施工工艺,一层底漆,一层防滑砂,无需面漆,有效避免面漆造成的质量问题。涂层表面彩砂的化学和物理性能都非常稳定,所以涂层表面比较耐沾污。

缺点:耐候性较弱、韧性差,耐紫外性差。

3、丙烯酸胶粘剂

优点:较佳的耐候性能及快速干燥性能,价格相对低廉。

缺点:但丙烯酸附着力差的弱点,令其在施工工艺以及施工效果上不大令人满意。首先其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很难散去,所以在室内施工,如果保护不充分,很容易发生中毒事件,施工时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大。其次由于其附着力比较差,通常是做一层底漆,再撒上防滑砂,最后再做一层罩面。由于其表面上了一层油漆,从而产生了一系列比较严重的问题:

市场的胶粘剂成分复杂,但是小编一直做的都是聚氨酯胶粘剂,它安全性高且粘接等各方面性能好,大多加固工程点名要用聚氨酯胶粘剂。所以朋友们如果需要胶粘剂,聚氨酯胶粘剂是不错的选择。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