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泡沫填缝剂在建筑门窗中的应用介绍

行业新闻

泡沫填缝剂在建筑门窗中的应用介绍

日期:2021-12-16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泡沫填缝剂俗称发泡剂,全称为单组分聚氨酯泡沫填缝剂,是门窗行业中必不可少的辅料产品,在以前,门窗中的缝隙大多是靠填塞一些水泥砂浆,岩棉之类的来填充的。直到1994年,德国泡沫填缝剂品牌“威固”进入中国市场泡沫填缝剂便进入大家的视野,并为门窗行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作为门窗幕墙建筑保温材料,传统建材材料,防水不保温、保温的不防水,而泡沫填缝剂的出现打破了这一障碍。防水层一旦出现渗漏保温层随即失去保温功能的通病与其他门窗幕墙建筑保温材料相比,泡沫填缝剂具有明显的优势:

泡沫填缝剂具有一材多用的功能,同时具备保温、防水、隔音、吸振等诸多功能。

1、化学性质稳定,使用寿命长,对周围环境不构成污染离火自熄,且燃烧时只炭化不滴淌,炭化层尺寸和外形基本不变,能有效隔断空气的进入,阻止火势的蔓延,防火安全性能好。

2、强力的粘接性能(无需任何中间黏结材料,与屋面及外墙黏结牢固,抗风压性能良好;可做整体喷涂施工,柔性渐变技术可有效阻止防水层开裂机械化作业、自动配料、质量均一、施工快、周期短。

3、保温性能卓越,是目前国内所有建材中导热系数最低≤0.024、热阻值最高的保温材料,导热系数仅为EPS泡沫聚苯板的一半。

4、泡沫填缝剂连续致密的表皮和近于100%的高强度互联壁闭孔,具有理想的不透水性。采用喷涂法施工达到防水保温层连续无接缝,形成无缝屋盖和整体外墙保温壳体,防水抗渗性能优异。

作为目前使用广泛的保温防水一体化新型建材,泡沫填缝剂保温材料在国内建筑业的应用尚处于初始阶段。可喜的是,为加快建筑保温材料的革新,促进泡沫填缝剂在建筑节能领域的推广应用,建设部专门成立了聚氨酯建筑节能应用推广工作组”,以推进泡沫填缝剂保温防水材料在国内建筑节能行业的应用。

泡沫填缝剂能使得门窗的缝隙得到很好的填充,迅速使得泡沫膨胀70-80倍,建议泡沫填缝剂在使用前在窗台表面洒点水或者打完泡沫填缝剂后在表面洒点水,这样干的更快泡孔密度更好

泡沫填缝剂是一种特殊的密封保温防水材料,组成成分也很复杂,一般最好不要触碰到衣服上,否则很难清洗干净,在装修包垭口,装防盗门,封阳台或者安装塑钢门窗,断桥铝门窗中都会应用泡沫填缝剂产品。


本文标题:泡沫填缝剂在建筑门窗中的应用介绍

本文来源:http://www.wellgo.com.cn/newb/information_2584.shtml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