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发泡胶 万科发文天网抽检 门窗厂以次充好或将在劫难逃

行业新闻

发泡胶 万科发文天网抽检 门窗厂以次充好或将在劫难逃

日期:2021-01-06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发泡胶 万科发文天网抽检 门窗厂以次充好或将在劫难逃

万科发文《关于对型材、五金、三元乙丙胶条、发泡胶、隔热条等材料的函》文中强调集团将加强工程抽检力度,对于货不对板和假货,会给予严厉惩罚若发现一单,罚款人民币十万元起步,并对已实施项目进行整改。发现两单,罚款人民币五十万元起步,并对已实施项目进行整改。发现三单,暂停合作五年!

作为地产商知名品牌,万科此次审查力度及处罚力度非常大。这意味着,以正规资质投机取巧而中标,供货却是挂羊头卖狗肉的门窗厂或将无处安身、在劫难逃,门窗厂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严格使用甲方指定品牌,偷梁换柱、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的不法行为一定要予以严惩!否则施工方所面临的不仅是返工赔偿,还有可能面临出局整个建筑领域的失业风险!

以发泡胶为例,作为工程建筑施工材料之一,其价格从几到几十不等,而同样体积大小的灌装发泡胶,外形相似、打出来的泡沫形状及颜色相似,表面上看起来都能粘接、都可以用来填充门窗缝隙。因此,即使甲方指定使用某品牌发泡胶,施工方往往也能够顺利地偷梁换柱、以次充好、掩人耳目,用劣质发泡胶产品代替甲方指定的发泡胶。

有报道显示某地产商指定施工方使用威固发泡胶安装门窗,但在实际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用十块钱的劣质发泡胶代替威固发泡胶。结果可想而知,劣质发泡胶因为长效粘接性、防水抗压性等性能无法满足建筑门窗对发泡胶产品的基本要求,导致建筑工程房屋大面积漏水甚至门窗变形后期返工维修的费用高达百万!

然而,难以想象的是,对建筑工程质量监管不严带来的安全风险,每天都在发生。

20111月,常州某小区窗户高空掉落砸伤清洁工;201310广西防城港北部湾因新装窗户掉落砸中楼下停放轿车,引起民事纠纷;201510月,江苏徐州某小区楼窗户掉落,砸伤绿化工20164月,武汉复地东湖国际高空掉下窗户一名快递员被砸身亡20166月,广东珠海21层玻璃窗疑推开时掉落,路过的小学生被砸身亡。20177月,重庆北碚碚峡路小区窗户从九楼掉落,砸伤行人。2018年,碧桂园事故频发,4个月之内发生6起重大事故;2019年,上海某小区大堂内大理石横梁突然坠落,8岁男童被砸身亡!等等……

以上种种事故及损失,责任直指施工方。然而,地产商作为甲方,其对施工方的审核及质量监控管理不妥当难辞其咎,作为事故的承担者,施工方与地产商无法避免站在法律及舆论的风口浪尖!

因此,万科此次发文,也是参考过去种种工程事故的前车之鉴,从门窗厂源头抓起,杀一儆百,保护口碑声誉,提升建筑工程质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建材行业、建筑施工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敲响了警钟,也为中国建筑行业的科学化、规范化指引了新方向!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