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空气过滤器的阻力如何测算

行业新闻

空气过滤器的阻力如何测算

日期:2021-10-28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空气过滤器过滤灰尘时,会对气流形成阻力。根据目前行业的使用习惯,空气过滤器主要有两种阻力:初阻力和终阻力。空气过滤器积聚灰尘,阻力增加。当阻力增加到一定值时,空气过滤器将失去应有的作用而报废。

新空气过滤器的阻力称为“初阻力”;对应于空气过滤器报废的阻力值称为“终阻力”。在设计中,通常需要一个有代表性的阻力值来计算系统的设计风量。这个电阻值叫做“设计电阻”,通常的方法是取初阻力和终阻力的平均值。

如何确定灵洁空气过滤器的终阻力

空气过滤器终阻力的选择直接关系到空气过滤器的使用寿命、风量变化范围、以及系统的能耗。一般终阻力的选择是空调设计师的事,有经验的工程师可以根据现场情况改变原设计的终阻力。

每个过滤段应安装一个电阻监测装置。终阻力由仪器来判定,而不仅仅是由操作者的感觉判定。最便宜的阻力监测装置是U型管压差计。斜管压差计和曲管压差计比较美观。差压表的档次和价格都比较高。此外,还有将电阻转换成电信号的压差变送器。除了能够读取的电阻监测装置外,还应增加一个终阻力报警装置。省事的方法是在压差表上画一条红杠;保险方法是使用压差开关。

一些设计师会忘记告诉用户他们选择的终阻力值。有时,用户会更换其他型号的空气过滤器或其他供应商,此时,现场工程师必须自己确定终阻力值。大多数情况下,终阻力是初阻力的2~4倍。空气过滤器越脏,阻力增加越快。终阻力过大并不意味着空气过滤器的使用寿命会显著延长,反而会大幅降低空调系统的风量。因此,没有必要将终阻力值设置得太高。

低效率空气过滤器常使用直径≥10mm的粗纤维滤料。由于纤维间空隙大,过大的阻力有可能将空气过滤器上的积灰吹散,此时,阻力不再增高,但过滤效率降为零。因此,要严格限制G4以下空气过滤器的终阻力值。

好啦,关于空气过滤器的阻力如何测算,作者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如果有其他高效过滤器胶的相关问题咨询,欢迎联系作者哦。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