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发泡胶是什么胶?发泡胶对人体有危害吗?

行业新闻

发泡胶是什么胶?发泡胶对人体有危害吗?

日期:2021-08-27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发泡胶一般使用在家装的时候,但是很多人对发泡胶还是很陌生的。那么,发泡胶到底是什么胶呢?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发泡胶对人体有危害吗?

1、发泡胶是什么胶?

发泡胶是一种具有发泡和粘接性能的胶粘剂,主要用于建筑门窗的侧缝和孔洞的填充、密封和粘接。它是一种通过湿气固化的聚氨酯弹性密封泡沫材料。这种胶粘剂是由聚氨酯预聚体、发泡剂、催化剂、交联剂等组成的,目前分为枪式和管式两种,用途不同。枪式只能与专用聚氨酯发泡枪配合使用,管式只能与一次性胶管配合使用。

当材料从气溶胶罐中喷出时,泡沫聚氨酯材料将迅速膨胀,并与接触的基质中的空气或水分反应形成泡沫。固化后的泡沫塑料具有填缝、粘接、密封、隔热、隔音等多种效果。它是一种环保、节能、使用方便的建筑材料,可应用于密封封堵、填缝、固定粘接、保温隔音,特别是塑钢或铝合金门窗与墙体之间的密封封堵和防水。

2、发泡胶对人体有危害吗?

现在使用的发泡胶原料大部分是聚氨酯,其中油漆是主要成分,使用时要注意通风。建议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打胶后多开窗通风。发泡胶是环保产品,是目前我国推荐的新型建筑材料之一。使用发泡胶的时候会有一定的气味,但是气味的大小取决于你选择的是哪种产品,这也能一方面反映产品的质量。此外,固化后的泡沫可以与食物接触。但是,由于这种产品本质上是一种化学物质,人们在使用时还需多加注意。


本文标题:发泡胶是什么胶?发泡胶对人体有危害吗?

本文链接:http://www.wellgo.com.cn/newb/information_2419.shtml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