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聚氨酯胶粘剂的5大应用领域

行业新闻

聚氨酯胶粘剂的5大应用领域

日期:2021-07-23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胶粘剂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使用广泛随处可见,尤其是聚氨酯胶粘剂的发展状况与日俱增。那么聚氨酯胶粘剂有哪些常见的应用领域呢?来随作者看看吧。

1木工领域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木材加工行业逐渐使用新型环保聚氨酯胶粘剂代替以甲醛为主的脲醛树脂,以减少环境污染。木工行业使用的单组份湿固化聚氨酯胶粘剂为液体,在室温下使用。通常具有较高的粘接强度,良好的柔韧性和耐水性,可与多种非木质基材如金属、塑料、橡胶等粘接。单组份聚氨酯胶的干湿强度优于酚醛胶。粘接前在粘接基底表面涂覆羟甲基间苯二酚偶剂可以提高粘接强度。

2制鞋领域

中国一直是制鞋大国,近年来水性聚氨酯的制备技术日趋成熟。对于一些低极性的鞋材,如SBS,聚氨酯胶的剥离强度达不到要求。通过添加增粘树脂,可以研制出结晶度高、结晶速度快、粘结强度高、剥离强度理想的鞋用聚氨酯胶粘剂。

3包装领域

软包装以其独特的综合性能,如重量轻、方便、保质期长、卫生、易于储存和运输、易于拆卸、垃圾少、货架效果好,已经超过了硬包装,如塑料、玻璃瓶和罐。聚氨酯胶粘剂由于其优异的性能,可以将不同的薄膜材料粘合在一起,获得耐寒性、耐油性、耐药物性、透明性、耐磨性等多种性能的软包装复合膜。目前,在国内外市场上,聚氨酯胶粘剂已成为加工软包装复合膜的主要胶粘剂。

4建筑铺装领域

聚氨酯胶粘剂不仅具有无毒、环保、使用方便的优点,还具有其他胶粘剂不可比拟的优点,即优异的耐低温、耐溶剂、耐老化、耐臭氧、抗菌性能,在建筑路面材料的应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广泛用于弹性橡胶地垫、硬质橡胶地砖和铺设塑胶跑道的运动场,还作用于建筑门窗的填缝、保温、隔热、隔音等。新型双组分聚氨酯胶粘剂突破了传统胶粘剂剪切强度和剥离强度之间的矛盾,可以使两者同时达到更高的使用强度。它在建筑用钢板的粘接中表现出优异的性能。粘接牢固,不易变形,固化速度可在室温下调节,使聚氨酯胶粘剂使用方便,用途广泛。

5汽车领域

汽车上应用广泛的聚氨酯胶粘剂主要有:挡风玻璃总成用单组分湿固化聚氨酯密封胶;用于粘接玻璃钢和片材成型复合材料的结构胶,用于内饰部件的双组分聚氨酯胶和水性聚氨酯胶等,以及部分车用零部件需要聚氨酯发泡材料做填充,起到密封或者防震的作用。汽车内部零件也是粘合剂用量增加的一个领域。汽车上广泛使用的水性聚氨酯胶粘剂是指将聚氨酯溶解或分散在水中形成的胶粘剂。


本文标题:聚氨酯胶粘剂的5大应用领域

本文来源:http://www.wellgo.com.cn/newb/information_2357.shtml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