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空气过滤器行业发展前景和现状

行业新闻

空气过滤器行业发展前景和现状

日期:2021-07-08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空气过滤器有许多功能。空气过滤器是指空气过滤装置,一般用于洁净车间、洁净工厂、实验室和洁净室,或者用于电子机械通讯设备的防尘。常见的空气过滤器可分为三种,有初级过滤器、中级过滤器、高效过滤器不同的类型有不同的标准和使用效率。气动技术中,空气过滤器、减压阀和油雾消除器称为气动三件套。为了得到多种功能,这三种气源处理元件往往是按顺序组装在一起的,称为气动耦合用于空气源净化过滤、减压润滑。三大件的安装顺序是空气过滤器、减压阀、油雾喷射器按进气方向。三件式是大多数气动系统中不可缺少的气源装置,安装在燃气设备附近,是压缩空气质量的最终保证。设计安装除了保证三件质量外,还应考虑节省空间、操作安装方便、可任意组合等因素。

一、2020年空气过滤器行业发展前景及现状

全球空气过滤器市场受到近期市场不景气的影响,消费支出减少,制约了空气过滤器市场需求增长。然而,随着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和人们越来越关注室内空气质量等健康相关因素,市场开始反弹。预计2020年全球空气过滤器市场将达到190亿美元。

根据应用市场的不同,空气过滤器可分为空调空气过滤器、燃气轮机空气过滤器、汽车空气过滤器、洁净室空气过滤器和袋式过滤器。商用和家用空调的新安装和改造不断增加,使得暖通空调空气过滤器的市场需求持续稳定增长,成为空气过滤器的主要应用市场。消费者更加关注室内空气质量和能耗,消费支出逐渐恢复,这些都在全球供暖空调空气过滤器市场发挥着积极作用。

截止到2020年,国内生产空气过滤器的企业有2532家,其中近五年成立的有四分之一。近年来,由于空气污染、环境失控、吸烟人口上升等因素,肺癌发病率一直在上升。公众对环境污染带来的隐患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焦虑和关注,全民的环境意识不断增强。事实上,在过去的十年里,频繁的雾霾使得空气过滤器在过去的几年里发展迅速。

目前国内空气过滤器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汽车、精密仪器、医药、电子、食品、饮料、化妆品、生物、半导体、医药等行业,市场集中度不高。

空气过滤器应用广泛。虽然在技术上有一些共性,但是各个细分应用行业的技术、工艺、通道也各有特点。空气过滤器的专业化操作是该行业的主要特点。空气过滤器行业涉及的企业很多,竞争激烈,但很少有企业形成规模化经营。

2018年,中国空气过滤器市场规模为87.5亿元,年均增长7.76%。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国生产空气过滤器的企业有1560家,其中近三分之一是在过去五年中成立的。2018年,中国从事空气滤清器制造的员工约为13.2万人,是2010年6.5万人的两倍。我国空气过滤器的地域特征明显,经济发展的程度和速度、人口、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决定了市场需求。从中国来看,空气过滤器的主要消费市场集中在人口密集的、经济发达地区;而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则是厂商集中建厂的地区。

二、空气过滤器市场研究报告一览

1、行业单位规模情况分析

截止到2020年,国内生产空气过滤器的企业有2532家,其中近五年成立的有四分之一。近年来,由于空气污染、环境失控、吸烟人口上升等因素,肺癌发病率一直在上升。公众对环境污染带来的隐患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焦虑和关注,全民的环境意识不断增强。事实上,在过去的十年里,频繁的雾霾使得空气过滤器在过去的几年里发展迅速。

2、行业人员规模状况分析

目前,中国从事空气过滤器制造的员工人数比2010年翻了一番,年增长率为9.5%。2010年至2014年,新增员工约1万人,自2014年以来增长率略有下降,但每年新增员工仍超过6000人。

3、行业资产规模状况分析

空气过滤器行业涉及的企业很多,竞争激烈,但很少有企业形成规模化经营。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国生产空气过滤器的企业有1560家,其中近三分之一是在过去五年中成立的。近年来,由于空气污染、环境失控、吸烟人口上升等因素,肺癌发病率一直在上升。公众对环境污染带来的隐患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焦虑和关注,全民的环境意识不断增强。事实上,在过去的十年里,频繁的雾霾使得空气过滤器在过去的几年里发展迅速。

据统计,2019年空气过滤器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94.5亿元。随着空气过滤器应用范围的进一步扩大,经济结构的不断转型,空气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对空气过滤器的需求将继续释放(按8%的增长率计算)。预计2025年空气过滤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元。我国空气过滤器的地域特征明显,经济发展的程度和速度、人口、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决定了市场需求。从中国的角度来看,空气过滤器的主要消费市场集中在人口密集的、经济发达地区。


本文标题:空气过滤器行业发展前景和现状

本文来源:http://www.wellgo.com.cn/newb/information_2327.shtml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