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空气过滤器的六大应用领域

行业新闻

空气过滤器的六大应用领域

日期:2021-07-08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空气过滤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中随处可见,他是由无纺布滤纸、高效过滤器胶、金属外框等组成,可以达到净化空气的作用。那么空气过滤器的六大应用领域你知道吗?来随作者看一下吧。

空气过滤器应用领域一:住宅市场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住宅建筑原有的空气过滤系统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性能更高的静电空气过滤器已经成为原有空气过滤器的替代品。然而,与普通玻璃纤维过滤器相比,静电空气过滤器由于过滤介质成本较高,应用受到限制。

美国3M公司是静电空气过滤器市场的主要生产企业,并积极销售其产品。3M公司的静电空气过滤器采用波纹结构,介质松散堆积,气流阻力小。3M公司声称他们的过滤器的包装密度是合适的,并且使用寿命长。波纹结构也可以提高过滤效率,比平板过滤器捕获更多的颗粒。

在中国,绝大多数的住宅建筑没有空气过滤系统,但是中国的住宅建筑数量巨大,并且以每年百万套的速度增长。随着室内空气质量的恶化和人们环境意识的增强,空气过滤系统在住宅建筑中的应用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

空气过滤器应用领域二:办公楼应用

改善办公室空气质量的动力是先进办公设备的广泛应用。电脑终端是臭氧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来源。喷墨打印机是碳氢化合物和臭氧的来源。干式照相复制机生产的碳氢化合物、可吸入悬浮颗粒和臭氧;传真机产生臭氧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激光打印机产生碳氢化合物、臭氧和可吸入颗粒等等。这些产品严重污染了室内环境,对人和办公设备造成了一定的危害。

据估计,美国30%的写字楼和公共建筑都存在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尤其是机场、车站等公共建筑比写字楼面临的污染更大。芝加哥德黑尔机场大厅的空气流量约为每分钟5166万立方米。为了改善空气质量,有1100个预过滤器、1100过滤器和2200个碳过滤器(其中碳过滤器需要每10-12个月更换一次)

据估计,2000年全球对办公商业和公共建筑空气过滤器的需求将达到5亿美元。

空气过滤器应用领域三:室内空气过滤器

随着建筑标准的日益严格,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室内空气质量。特别是过敏、 或呼吸道感染的人,因为空气污染影响正常生活。人们90%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室内空气污染水平可能是室外的2-5倍。几乎所有的室内空间都含有花粉、霉菌、孢子、动物毛、烟雾、病毒以及包括石棉在内的有害纤维和灰尘。空气质量差使得呼吸道疾病和过敏更加严重。空气过滤器是去除室内空气污染物的有效方法。

便携式室内空气过滤器市场上有很多产品。快速发展的是使用高效过滤介质的静电空气过滤器,以及占据大部分市场的更高效的精细玻璃纤维HEPA过滤器。在美国,空气过滤器的市场每年增长10%以上。日本是仅次于美国的大市场。在中国,对空气过滤器的需求也在增加。随着空气质量的不断恶化和家庭办公的出现,空气过滤器将有巨大的潜在市场。

空气过滤器应用领域四:生产工厂

不同的工厂对空气质量有不同的要求。配有烟罩和污染控制设备的工厂需要补充大量空气。如果这些工厂所在区域的环境空气受到污染,补充空气在分配到工作场所之前必须经过过滤。在半导体生产和制药行业,对空气洁净度的要求很高。在典型的工作环境中,每立方英尺空气中有50个粒子,而在半导体生产中每立方英尺空气中只有一个粒子。因此,车间需要用HEPA过滤器过滤的清洁空气进行连续循环清洁。为了保持HEPA过滤器的清洁度和寿命,需要同时使用几个低效率的预过滤器。

工业洁净室要求持续有效地去除较小的颗粒。HEPA滤波器曾经是一种高效率的滤波器,但ULPA滤波器现在是一种高效率的滤波器,未来将开发和应用新一代的高效率滤波器。细玻璃纤维过滤介质是过滤介质的主要选择,但膜和静电增强介质已经渗透到这一领域并获得了一些应用。

对于工厂排放的废气,含有毒性汞、砷、铬、铍等一些重金属毒性很大,排放限值非常严格。在空气毒性方面,美国和德国通过了新的更严格的立法。新法规实施后,空气毒性限值从原来的20mg/m³降低到010004mg/m³。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工厂需要更高性能的过滤器来去除亚微米颗粒。一些德国公司在过滤系统中使用传统的折叠式细玻璃纤维HEPA过滤器,与脉冲空气净化机构配合,使过滤介质的波纹更加致密。一家美国公司又向前迈出了一步,设计了一种管状细玻璃纤维HEPA过滤器。

空气过滤器应用领域五:医院

卫生行业是一个庞大而特殊的行业,对空气洁净度的要求也很高。一般情况下,对医院空气的低要求是通过预过滤器效率为30%和终过滤器效率为90%的组合进行过滤。正常情况下,不需要HEPA过滤器,但在特殊情况下,如隔离室的特定测试和护理区域,需要HEPA过滤器。

医院很多暖通系统都是使用室外空气,这是防止患者被暖通系统中悬浮微生物感染的好策略。然而,完全使用室外空气并不能消除空气过滤介质中微生物的生长及其对护理环境的不良影响。所以很多医院还是需要高性能的暖通系统。

卫生系统洁净室主要用于手术室。开始广泛应用于骨科手术,因为骨科手术时间长,容易造成感染。理想的控制水平是手术台附近空气洁净度达到100。一般建议使用顶部HEPA过滤系统,至少能覆盖3m*3m,包括手术台和人。

其他使用洁净室的区域包括产房、保育室、心脏病监护病房等。其中一项新的发展是牙科手术洁净室的应用,减少了医务人员在长期手术中感染的风险。

空气过滤器应用领域六:食品加工

食品工业正在成为空气过滤设备的一个不断扩大的市场。为了保持食物的新鲜味道,通过消毒来消除污染的方法已经逐渐不被使用。这使得消除与产品相关的空气污染变得更加重要。国家法规、保险意识和公众关注促使肉类加工商、乳制品生产商和其他食品生产商更新他们的空气过滤系统。

在欧洲,酸奶可以在洁净室罐装,结果是产品可以长期储存,而不需要添加昂贵的化学防腐剂。

啤酒厂发现,为了保护他们的生啤酒,有必要控制灌装车间周围的空气污染。填充洁净室是个不错的选择。这类工厂需要10万间洁净室,可采用顶部通风系统和带HEPA过滤器的过滤器。

在法国北部的亚眠,苏尔寿先生为他的厨房设计了一个干净的房间。苏尔寿的厨房洁净室级别为100配有必要的加热和冷冻设施。根据美国联邦标准209D,食品包装的清洁度应为1001775,室温为12。这样可以保证无菌操作,其优点是提高食品的品质,增加食品的营养,改善食品的口感,延长食品的保质期。


本文标题:空气过滤器的六大应用领域


本文来源:http://www.wellgo.com.cn/newb/information_2326.shtml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